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鲁杨: 副镇长上任首日饮酒身亡,谁之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一则“副镇长上任首日酒后身亡疑被劝酒过度”的消息引发关注。这名“副镇长”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今年4月9日被兴宾区区委组织部送到迁江镇报到。当地回应称:确实在镇政府食堂喝酒,至于“劝酒”的说法并不存在。(中国经济网4月15日)

    33岁做过区招商局副局长,新上任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在镇里的事业还没起航,生命众捧之下却定格在酒桌上。生时命重于泰山,死得却轻如鸿毛。工作日中午食堂里醉死,难道公务员们就不知道“禁酒令”、八项规定?不知道“反腐年”?不知道“习李新政”?

    一直以来,禁止公务员公款吃喝的问题倍受民众关注,也是两会讨论的热点话题。以往政府公务员中午喝酒,一身酒气,满脸通红,下午上班迟迟不到,严重败坏政府和整个公务员群体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近年来,公务员禁酒令的出台已是尽人皆知,“禁酒令”中有明确规定公务员在工作日中午禁止吃酒的行政性法规。政府单位工作人员上班不饮酒,百姓为其叫好,公务员形象已是大有改观。作为来宾市兴宾区招商局副局长的公务员钟某飞,又怎么会不知道?

    一年多来,中央相继出台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作为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新举措。中央领导处处带头践行,就连两会都以“素颜”亮相,没有警车开道,没有鲜花,没有横幅、标语,矿泉水都贴上了实名标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作风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迁江镇镇政府在食堂为区委组织部送来的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接风,工作日中午喝酒,“镇政府一名负责人也参加了”,兴宾区区委组织部、迁江镇镇政府难道也不知道国家相关规定?

    副镇长的生命终结在上任第一天是个悲剧,没能像焦裕录那样倒在工作岗位上为世人称颂,而是成了倒在酒精下的“人物”。中午政府食堂喝酒副镇长上任醉死,错不在不会说话的酒,也不是真的不知道各项规章制度。身为国家公务人员和政府部门我行我素、无视党纪国法顶风违纪,酿就血的代价。期待相关部门对陪酒的人和管酒的政府部门定要严惩,上一级政府也难推其责。“广西一副镇长上任醉死”不是个案,各级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为诫!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7/content_3887375.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