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陆敬平:拆迁人员咋成了“最可爱的人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浉河区委书记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而与此同时,有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父母还被打倒在地。《南方都市报》4月16日讯。

    提到最可爱的人,人们不由的会想到魏巍笔下那惊天地,泣鬼神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感人事迹,感动和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人,让我们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为伟大的祖国奉献一切。如今,在河南信阳市浉河区委书记的眼里,拆迁工作人员不但成为新时代的最可爱的人,而且比志愿军有过之而无不及,竟然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那些为保家卫国长眠九泉的志愿军英灵如果泉下有知不知对此作何感想?反正笔者是感到十分愤慨:真不知这位书记大人是脑子进水还是酒后胡言乱语?反正这段话伤害了国人的感情,必须立即予以纠正和向公众道歉。否则,网友们一定会揪住其不放,直到其道歉为止。说不定还会因此给这位书记大人带来麻烦。

    当然,拆迁工作人员也是人,他们在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中做出了一定贡献,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长官意志和完成任务等因素影响,也做出了一些违纪甚至违法的事来,导致人民群众的不满。即使信阳市浉河区的拆迁工作人员都是依照法规行事,没有任何违规行为,那也只是履行了自己应尽的职责,完成了该作的工作,根本达不到书记夸奖的“五最”高度,更何况还有当地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父母还被打倒在地。网友的发帖即使不足以完全采信,那么浉河区的拆迁工作能达到啥样的高度,竟让书记赞美有加,把其捧到了天上?

    我们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按理说不该说三道四,但是,这让人用脚都能想到,并不是当地拆迁工作做得如何好,而是书记在为拆迁工作人员打气和撑腰壮胆,虽然没有明说你们就放心放胆干吧,有我给你们撑腰,没啥可怕的。但用意不言自明。从这委书记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说出这样的话来,起码可以说明两点:

    首先是在我的一亩三分地上,我就是老大,我想咋说就咋说,我想咋干就咋干,我要的是政绩,啥法规民意,统统靠边站。由此可以联想到这位书记在日常工作中也一定会唯我独尊,独断专行,老子天下第一。

    其次是综合素质有待提高。不要说身为区委书记,代表着一级党组织,说话办事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就是作为普通群众,也不会信口开河给予拆迁工作人员那样高的评价。这样素质的书记能主政一方,造福百姓吗?这不是杞人忧天,也不要怪大伙斤斤计较,事实在那儿明摆着。

    官员要学会说话,媒体和大众经常提醒,不知道这位书记大人是咋想的,聪明的话应立即纠正自己的说法,并公开向大众道歉,以争取媒体和大众的谅解。如果自己做不到或者不愿意这么做,那么作为上级领导亦要督促其做到。这不是小事,一个失去民心的领导,纵然其有万般神通也难有作为,这不是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7/content_388756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