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世鹏:可爱不可爱,群众说了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官网刊登的一篇讴歌拆迁工作的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这篇文章中,浉河区委书称拆迁工作人员是我们浉河“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而与此同时,有网友发帖称,在浉河区的这次拆迁中,他家遭到野蛮拆迁,父母还被打倒在地。(4月16日《南方都市报》)

    就新闻中的报道来看,浉河拆迁工作人员的所作所为恐怕与“最可爱的人”还相距甚远,书记连用五个“最”来刻意拔高拆迁工作人员的成绩,看似是在表扬拆迁工作人员,其实是是暗地里往自己脸上贴金,觉得自己指挥拆迁的功绩会被历史铭记,会被人民铭记,真是自我感觉良好。

    平心而论,拆迁工作确实不好干,是城市建设中矛盾最突出、任务最繁重、危险最集中的关键一环。有些拆迁户私搭乱建,突击增加拆迁面积,被识破后就无理取闹;有些拆迁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讲究工作方法,大搞野蛮强拆,以致酿成悲剧;也有些拆迁工作人员禁不住金钱的诱惑,伪造拆迁信息,骗取国家补偿款,结果锒铛入狱。

    但是,拆迁工作不好干,并不是拆迁工作人员成为“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最可歌、最可颂的人”的充要条件。在有网友发帖称“存在野蛮拆迁、父母被打倒在地”的情况下,浉河区委书记还把浉河拆迁工作人员称为“最可爱的人”,无疑是忽视了当地被拆迁群众的感受。

    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有计划的进行拆迁改建,未尝不可,但一定要规划合理、程序合法、手段正当、补偿公平,不能让群众权益因拆迁受到侵犯。因此,在笔者看来,浉河拆迁工作人员要想成为书记口中的“最可爱的人”,还需要过好为民务实清廉关,切实做到在拆迁工作中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可爱不可爱,应该让被服务的群众说了算。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7/content_388760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