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戴渝龙:别了,薛蛮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后的第二天,媒体报道了美国公民身份,天使基金投资人、高干子弟、昔日的网络大V薛蛮子涉嫌聚众淫乱和寻衅滋事罪取保候审的新闻。两个新闻相互对照分析,蕴含这样的深义:

    新的国家安全时代即将到来,薛蛮子这样的人物即将退场。

    习近平主席在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这表明:新的国家安全时代将随着新的国家安全体系的构建而即将到来。

    根据相关报道:取保候审的薛蛮子涉嫌寻衅滋事罪:利用自己网络大V的身份,扩散了诸如自来水中含避孕药,舟山人头发汞超标、南京猪肉超标等谣言.这些谣言在他扩散后对相关地区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这说明薛蛮子一度是妨害信息安全的负能量,是非传统安全领域的麻烦制造者。

    在薛蛮子身后,还有一大批活师从于他、或自学成才的网络红人。其中像秦火火、立二拆四、边民等人也同老师或前辈一样锒铛入狱得到了法律制裁。但是还有的人偃旗息鼓避风头,待机而动。甚至是怙恶不悛,继续在制造麻烦,释放信息安全的负能量----微博看得紧了,就转移到了微信平台。这些人浑然不顾新的国家安全时代的到来!

    为什么会现这样的情况呢?

    毛泽东主席说过:每年春夏之交。夏秋之交和冬春之交,各要变换一次衣服。但是人们往往在那“之交”不会变换衣服,要闹出些毛病来,这就是由于习惯的力量。这些网络红人基于以下三种力量,或是暂时偃旗息鼓,以待时机,或是转移阵地,继续为非作歹。一是舍不得在网络上呼风唤雨的自我价值实现感,二是舍不得通过网络上上蹿下跳来赚取网下吃香喝辣的滋润生活,三是认为自己善于观察风向,能及时掉头,就能遇见相关部门的选择性执法,自己不仅能生存,甚至还能取代薛蛮子,秦火火成为新的大V.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现实社会更无法治的死角!薛蛮子除了在网络社会中大V身份为,在现实社会美国公民身份,天使基金投资人、高干子弟、三种身份。这四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身份,并没有形成其咬破法网的獠牙。反倒成为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另类教具。此外,我们更应该认识到:随着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信息安全在内各种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的建立,法治的效能会愈发提升。给薛蛮子的后继者留下的生存空间会更加狭小,即便是转移阵地,由微博转向微信等其他媒体或领域,暂时能得到苟延馋喘,但是终究躲不过法治的铁锄一扫而光的宿命。而且其承担的法律责任会更加严重!

    别了,薛蛮子。薛蛮子的后任者们,请跟着他一起退场!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8/content_3890016.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