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孟屾:世间有此“夫妻树”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大片的麦田地里和一望无垠的旷野中,偏偏只有这两颗孤零零的树离群索居、相依相偎。令人不禁地想起一个成语:相濡以沫。不,准确地讲,应该是相濡以沫的爱情。

    可歌可泣的爱情制造者,不是人,而是这旷野中的两颗再普通不过的树。

    它们都没有高大伟岸的身材,也许是某两颗曾经繁茂的祖先在遭灭顶之灾后悄无声息地繁衍着。论身材、论外形,它们或许仅仅配称得上是灌木而已。

    可它们奇就奇在:每年都是左边的那颗冒出翠绿鲜嫩的一树,而右边的那颗却仍是枯寂荒凉的一片,犹如冬眠未醒一般。仿佛就是左边的那颗率先冲出来打探一下情况,然后再告诉右边的她什么时候才合适出来一样。正当左边的那颗已经枝繁叶茂之时,右边的她却才扬翠吐绿。

    就这样,在同一个轻风抚煦、阳光柔媚的春天里,右边的总比左边的那颗晚长半拍。

    年复一年,左边的那颗犹如一个体贴周到、细心负责的男人一般,在悉心准备好了一切的时候,才开始轻轻地唤醒右边的她起床。

    每年,“他”得凑到“她”的耳边,轻轻的把他心爱的人儿唤醒。

    右边的“她”也真是的,没有“他”轻柔的爱的呼唤,也撒娇似的决不会醒来。

    我敢肯定:左边的“他”永远也不会烦,一直到他们手挽手走向生命结束的那天。

    世间莫过这两颗树:左边那颗粗壮、魁梧,“他”是夫;右边的那颗婀婀娜娜、绰约多姿,“她”是妇。它们是夫妻树。

    谁说只有树上的鸟儿才可以成双对? 这样的一对夫妻树不就在风起的时候,互相紧紧地贴偎在一起,哗哗地诉说着对彼此的柔情蜜意么!风静时则彼此脉脉地凝视,谁的眸中都有对方的影子。

    多想和自己心爱的人儿化作这旷野中的夫妻树,作一场生生世世的依偎和凝望!

【责任编辑:
分享到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18/content_389135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