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薛家明:“以狗换房”不如降价卖房

来源:河北新闻网

    “求转发、求帮助,查理,快回家。我愿意用刚订的一套××××房子作为交换……”17日,杭州一家都市媒体上刊登了这样一则“寻狗启事”,并配上了一条白色小狗坐在红色法拉利轿车上的拉风照片,这则启事迅速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疯传。(4月19日 新华网)

    “查理是条狗,走失很揪心。谁带查理回家,主人愿以房相许。”面对房的诱惑,你要是当真相信,“干一辈子还不如找一条狗实惠,全家寻狗总动员”,那你就上当了。因为通读“寻狗启事”,除了“查理是一条白色马尔济斯犬”外,你再也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相反查理会帮你把楼盘的区位特征、“卖点”记得一清二楚。不难发现,拯救查理无关爱心,只关楼市。

    不得不承认,通过公众疯狂的转发、关注、跟评,“寻狗启事”吸引眼球的目的已经达到。但楼盘迅速被社会民众所熟知,就能推动房屋成交量的上升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毕竟,曝光度换不来美誉度,靠消费爱心吸引来的关注,会随着真相大白转换成“用脚投票”。用此等接近于“下作”的歪招,妄想换取楼市“回春”,绝对是一厢情愿。

    尽管,“以狗换房”这种剑走偏锋的营销推广形式,被某些商家和媒体理解为“在商言商”。但商业行为也应该具有责任心和底线,公司一旦丢掉了社会责任和公共形象,就会让创意“跑偏”,其效果可想而知。试想,在这个房地产的“寒冬”,拿狗消费公众的爱心,公众还有持币待购的热情?商家应该意识到,守住伦理道德的底线,让公司形象不“打折”,才是最有价值的广告!

    “千招万招,不如一个实招。”事实上,歪招很难正着,更换不来楼市逆袭。因此,房地产企业与其“以狗换房”,不如降价卖房。少打一些法律的“擦边球”,多流淌一点道德的“血液”;少搞一些噱头,多一点与消费者真实互动;少一点“买一送一”的虚招,多一些以价换量的促销,都比“以狗换房”来的实惠些。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21/content_3894302.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