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郑 扬:“红与绿”的遐思

来源:河北新闻网

    清晨起来,一眼望去,窗外雾蒙蒙,心想一夜的春风,竟也没有将这讨厌的雾霾吹走,难道又是个雾霾天?随着闹铃滴滴响起,伸了伸腰,干脆利索的鲤鱼打挺,起床、洗漱、吃饭。

    刚走出楼口,一股带着春天特有的泥土芬芳扑面而来,看着湿漉漉的地面和湿润的空气,我知道春雨曾经来过了。放眼望去,新绿的草坪,吐着亮亮新芽的冬青,经过春雨的润泽,在被压抑了一个冬天的萧条之后,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以自己独有的颜色增添了一抹色彩。

    春天,大多数人都喜欢看花。招人待见的花很多,金黄的迎春花、粉色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紫色的梧桐、洁白的玉兰等等,种种都有自己特有的色彩,散发着馨香,展示着魅力。然而,更不寻常的是绿色。婀娜多姿的嫩绿的垂柳,总是含羞的低着头,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姑娘。青青的草尖,在春的召唤下破土而出,冒出头悄悄地睁开眼看看这个世界,默默地传递着春的气息。自古都说“红花配绿叶”,这正是绿色的品格。

    在这明媚的春光中,思索着“红与绿”的关系,一丝丝感动流淌在心头。矿山的“汉子”,不正是像小草一样吗?他们身处地层深处,用勤劳的双手,用结实的臂膀,像诗人赞美的普罗米修斯一样,将光和热从地层的深处采出来。他们是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他们不会说华丽的语言,不像那些花枝招展的花一样,但是他们用青春、用汗水,默默地采撷着黑色的瑰宝,让煤在瞬间辉煌成耀眼永恒的光芒。

    他们甘愿做“绿色”,用勤劳的双手,托起地层深处亿万年蕴藏的厚重;用风锤,用钢钎,挥洒汗水,挺起中国梦的脊梁。他们是光明的使者,驱散黑暗,带来光明;他们驱走寒冷,给千家万户送去温暖。然而,他们自己却处于煤层深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无闻,在平凡中守护着自己的精神世界,在平凡中透漏着伟大!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23/content_3899424.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