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逯红亭:邓州私设"人民政府"事件给我们敲响警钟

来源:河北新闻网

    邓州市三名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公然宣布将邓州市人民政府予以撤消,自己组建了第二个“邓州市人民政府”,下辖三个乡(镇)人民政府并分别兼任市长、乡(镇)长。不仅如此,他们还假借中央九部委之名,私刻公章,下发红头文件,对外招聘公务员,先后有10余名不明真相大学生上当受骗邮寄资料应聘。(4月23日大河网)

    三名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撤消政府另立政府的闹剧”结束了,给我们带了“笑料”的同时,更多的是反省和值得深思的诸多问题。

    作为基层人民政府应该及时发现和处理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可是现在的一些地方政府,为了利益甘愿与人民对立。大搞暴力拆迁,囤积土地,寻求利益最大化,旦官僚作风盛行闹得老百姓民怨日盛。而一些普通百姓急需相关部门办理的事项,相关工作人员互相推诿。让老百姓感到豪华办公大楼比比皆是,可人民群众办事难上加难!人民公仆成了高高在上的”官老爷“,因此,此次闹剧的出现便不足为奇了。

    新中国成立之初,毛泽东主席便将党员干部定位于人民公仆,为着新中国的人民大众服好务、管好家。当时的基层政府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时刻把人民群众记挂在心头。涌现出了焦裕禄等—大批优秀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克服困难努力为改善人民群众生产条件和生活水平付出毕生的精力,赢得了百姓的拥护和爱戴。

    随着改革开放深入和经济的迅猛发展,一些基层领导干部的办公场所和交通工具大大提高了,却与人民群众拉开了距离。加之官本位思想的原因,使得一些政府官员自感高高在上,对人民群众的事务置之不理、不闻不问。让老百姓感到无助和大失所望,情急之下”邓州事件“风光登台上演了。这一反面教材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民心和民愿:罢免不做为的政府官员,另外成立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新政府“,给我们敲响警钟和郑重警告!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古人的治政名言深刻说明了人民群众的地位和作用。中国共产党正是代表着绝大多数普通大众的根本利益。中央一再强调努力践行人民群众实践路线,大力整顿”四风”清理严惩贪腐,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分享改革红利。急人民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路线才是执政之本,为"官”之道。

    "邓州闹剧"的出现,让那些置人民利益而不顾,高高在上、千方的计中饱私囊的"官老爷"清醒些吧,继续下去最终将会被人民群众"撤消“!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24/content_3900479.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