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戴渝龙:八个身份证能证明什么身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

    新京报23日讯 近日,有网络爆料称,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樊红伟有8个姓名各异,2个号码不同的身份证。

    居民身份证在中国境内是指证明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具有中国国籍的公民的身份证件。公民身份证号是每个公民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但是这个新闻中的当事人竟然有八个姓名各异,身份证号码达到两个的不同的身份证,这能证明什么身份?

    八个身份证证明新闻当事人的特权身份。从理论上讲:在我国每个人只有法律享有的公民权力,和以及职务或者合约取得职权或授权。本无特权生存的土壤。但是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人借职权舞弊可以获得特权。凭借此特权成为特殊身份的公民,享有超出其他公民的优厚待遇,甚至能借此逃避相应的法律义务和责任。像新闻当事人就是这样,凭借自己的公安机关领导职权,使自己获得了2个身份证号码,姓名各异的身份证。从而在官场上混的如鱼得水,举报人说的“即便是被举报在位置上捞数字惊人钱,把资金转移的稳稳当当,还能照样步步高升”。这足见其特权身份含金量之高。

    八个身份证证明新闻当事人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公民证号是每个公民唯一的,新闻当事人依据自己公安部门领导的职权得为自己取得了两个身份证号,破坏了公安机关对身份证管理正常活动,涉嫌渎职犯罪活动。此外新闻当事人先后拥有了八个身份证,确实有借此转移资金的嫌疑。根据新京报的报道,山西省纪检、检察部门已经对新闻当事人进行调查,笔者建议:纪检部门能以两个身份证号,八个身份证为线索,进一步查实当事人的其他涉嫌违法犯罪的实事。

    八个身份证证明新闻当事人的背后的人身份非凡。新闻当事人拥有八个身份证,可谓身份多变。多变的身份同其通天人脉密切相关。根据新京报的报道:举报信并说,他们先后多次向山西省纪委举报,但最后都被樊红伟花钱摆平。樊红伟有次喝醉酒曾告诉朋友,他搞定了山西省纪委书记金道铭(刚因贪腐被中纪委双规),没人能扳倒他。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他不仅没事,还步步高升,由长治县公安局长升为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这个肥缺。笔者不禁要问:除了山西前纪委这样身份非凡的人外,还有哪些非凡人物?

【责任编辑:霍骋远】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24/content_3900481.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