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钱桂林:"卡哥"被"卡"都是"金钱饥渴症"惹的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2年12月6日晚,有人在江苏太仓“烟雨江南”论坛爆料称,太仓一公务员醉酒后将手包遗落在出租车上,里面有购物卡、洗浴卡、银行卡等各类卡片几十张,卡面金额合计3万多元。太仓检察院据此展开调查,发现“卡哥”是太仓市沙溪镇建设管理所原副所长沈永刚,其存在受贿34万余元的腐败事实。(4月25日现代快报)

    “卡哥”沈永刚,在醉意朦胧中,将随身携带的几十张购物卡、洗浴卡、银行卡等不小心遗落在出租车上,从而拉开其悲剧人生的帷幕。哎,这都是“卡”在“露富”惹的祸呀!

    这年月,总有些贪官因张扬而致贪腐案发,令人唏嘘不已。譬如陕西省安监局原局长杨达才,因不当微笑被网友扒出佩戴多款价值不菲的名表;福建交通厅厅长李德金,被网友发现手戴5万雷达镶钻手表、腰系15000元的爱马仕腰带;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原局长周久耕,因不当言论被网友接连爆出抽天价烟、戴名表、开名车等等。这些官员平时就喜欢张扬,穿的、戴的、系的、抽的,基本都是名牌或高档商品。可让他们始料未及的是,这些恰恰成了他们的污点物证。“卡哥”沈永刚随身携带的几十张卡,就是能量超强的定时炸弹呀,在忘乎所以到极致时便爆炸,炸得自己血肉横飞,而爆炸时间则由张扬程度所定。某种程度上讲,“卡哥”和他们犯的是同样的错误——都喜欢张扬“露富”,丝毫不顾及党员干部的形象。

    “卡哥”沈永刚的落马,的确是由于其过于张扬。但也有不张扬的、伪装得极好的贪官,最终也落马了。这又说明了什么呢?其实,贪官在极度的“金钱饥渴症”中忘了这么一句古语“手莫伸,伸必被缚”。法律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坏人,贪官自打接受第一笔赃款开始,就被法律盯上了,怎么也甩不掉。为官者应时刻谨记:权力是一柄双刃剑,权力能使人为善,也能使人为恶;能使人成功,也能使人失败;能使人神圣,也能使人渺小。可惜的是,不少官员缺少“金钱免疫力”,面对“热情”的行贿者智商一下子降低甚至归零,“卡哥”沈永刚就是这样的人,他竟然敢收几十卡,也敢收34万余元的赃款。

    “卡哥”沈永刚的惬意人生,在一次酒后的出租车上给彻底“卡”住了,留给他的是肠子也悔青了的“铁窗愁”。我们不必为之叹息,这都是他自找的。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25/content_3902833.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