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白 峰:新浪涉黄,让谁的良心无处安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4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称,新浪网涉嫌在其读书频道和视频节目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告知书》决定拟吊销新浪公司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和《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依法停止其从事互联网出版和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的业务,并处以5至10倍于违法金额的罚款。(中国经济网)

    对此,反应最灵敏,反应最快的当属“新浪”了,就在告知书到达的瞬间,新浪网就发表官方致歉声明,称对此事感到惭愧和痛心,更让其的良心无处安放。

    新浪的道歉是必须的,道歉是对网民的负责,也是对社会的负责。但是道歉应该有诚意,道歉应该是对涉黄的处理给予意见,尤其是对涉黄栏目进行处理,并且怀着真诚的心,感激的心,向公众道歉,接受公众的原谅,接受公众的检阅。

    其实,新浪此番道歉的速度惊人,道歉的方式超常,道歉跑的最忙,正是缘于其对此次扫黄净网的灵敏,对此次对自己涉黄的一种推托,或者说是一种寻找借口,便于其好下台。

    当然,此次全国各大媒体和网络开展的净网行动中,新浪也是“首当其冲”,也是“一马当先”,其加入也是想净身,更是把自己包装的更好,这样即便是自己的一些小毛病,不干净,或者说涉黄事实,都可以被洗白,或者说是隐藏的更深。

    不曾想,隐藏的越深,问题越多,发现的也会越早,即便是读书频道里的涉黄,明眼人都知道,只是由于人言微轻,无法让新浪的黄祸真相大白。那么这次“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先是从这些加盟的网络里先找问题,发现问题,牵出了新浪,这就是一种“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净网行动,把那些自不硬,传播淫秽黄色的网站一一打掉,还公众干净清白的世界。

    那么说,新浪应该在告知书到达的同时,先要做好净网行动,清除涉黄,寻找问题的根源,不要仅仅止于道歉,最后在道歉书里把问题推的“一干二净”,自己干了见不得人的事,还想充好,或者说要摆脱被动。

    在道歉信里,新浪不是自己找问题,而是让管理者给自己找问题,指出后才去改,这就不是诚心诚意的道歉,道歉也是给人看的,不是真正净网,也不是真正的把自己先扫干净,对自己的涉黄有一个内部整顿。

    新浪涉黄,别让道歉跑的忙,不应该让自己的良心无处安放,应该是让整改和扫黄跑的忙,整改好了,黄扫没有了,就是最好的道歉。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28/content_3907661.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