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德艳:管好电马儿是对生命的珍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8日,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草案第二次审议稿)》提交大会审议。二审稿删除了“整车重量”的表述,改为限制电动机功率和外形尺寸,规定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中的外形尺寸、电动机功率标准,在本市强制执行;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4月29日 四川日报网)

    凡是有过驾驶经历的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电动自行车行驶在马路上似乎不收任何限制,因为它体型娇小,灵活自如,一不留神便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你还不得不踩个急刹车。而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是不言而喻的。

    正是因为对电动自行车没有明确的规定,导致其行驶自如,满街穿梭。就在人们享受“电马儿”带来的各种便利时,一些厂家及商家也无视交通法规,肆无忌惮地将电马儿功能发挥到极致,出现了一些超长、超宽、超高等任意改装的怪异车型。这些车总是忽左忽右的在马路上飞驰,似乎很是“拉风”,然而,人们却忽略了最重要的生命。

    每当打开电视看城市的一些交通事故警示片,不得不说电马儿是绝对的主角。笔者认为,不管您是多么的赶时间,请珍爱生命,管束电马儿。正是电马儿的轻盈快捷导致了它的不安全性,尤其改装外形后配以极快的速度,稍微遇到一点突发状况,电马儿是完全不具备招架能力的。显而易见的是,电马儿没有任何的抗撞击能力,对乘车人员没有一点的安全防护设施,在达到一定速度的时候,凡是发生交通事故,电马儿都是以“飞”起来的状态完成它最后的“使命”。所以,对电马儿限制电动机功率、外形尺寸以及行驶速度可以说非常之必要。同时,作为驾驶人员同样应学习《安全文明驾驶》知识,不要再随便上机动车道,不要随便闯红灯,更不要违法载人,因为生命大于天。

    “方便、快捷、还比较环保”,电动自行车让很多人出行便利了,所以人们亲切地称之为“电马儿”。但大量无牌无证的超标电马儿横行街头,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对电马儿的尺寸和行驶速度等予以限制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出于对生命的珍视,请为管好电马儿点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29/content_3910530.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