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毕晓哲:造谣"薛宝钗"被枪毙切莫"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6日,87版红楼梦中的薛宝钗扮演者张莉发博客回应的之前所传的“被枪毙”一事,她愤慨的在博文中斥责了造谣者,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帮助她找到造谣“元凶”,在文章后,张莉附上自己在加拿大的近照,以感谢网友们对她的关心。(4月28日网易)

    在娱乐江湖的纷纷扰扰中,身处江湖圈子的艺人们,“躺着也中枪”的现象的确不新鲜,不过,造谣造到让一名演员被“枪毙”的地步实在令人震惊与无语。最终,不得不让当事人也就是薛宝钗扮演者张莉专门发博客辟谣,且还得堂堂正正晒出近期照片才让“谣传”止息,给当事人正常生活造成的干扰和影响堪称巨大。在笔者看来,这些无事生非者,或造谣者乃至“诽谤者”,其真实动机不过有三:一者,得的是“红眼病”。一些人眼里就是看不得别人好,别人生活幸福满足,活的滋润,他们反而看不惯,他们心里“嫉妒”的要死,必欲让人“不幸”、生活痛苦才称心如意。这类人和持这类心态的人不在少数,国人患“红眼病”的并不少。娱乐圈子概莫能外,甚至比其他社会领域的水更浑。

    其二,社会人群中尤其是娱乐圈子人群中,总有一些靠造谣“吃饭”的人。以“造谣”和“八卦”明星名人为能事,且乐此不疲。就如日前女明星刘亦菲被某宋姓“娱乐人士”指称为“变性人”,并罗列了“十三大证据”一样,反正到了这类人嘴里,好人能变坏蛋,“红的能变成白的”,“死的能给说成活的”。某宋姓“大嘴”就是这类“造谣者”的最典型代表。给“薛宝钗”造被枪毙的谣言者是谁?背后不排除就有类似的“推手”。

    当然,这类热“炒”明星、诋毁明星的行为,背后多与利益动机有关。造谣者在“诋毁”了明星名人的同时,可以借此壮大自己的名气和知名度,也就是说“造谣者”往往利用“抹黑”明星的举动来获得自己的名气名利。并不排除,每一起“明星谣言”的背后都有利益者操作的影子,如一些娱乐机构、一些网站,明星被“造谣”之下它们获得的是巨大的关注度和点击率,背后却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去年9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秦火火”、“立二拆四”、周禄宝和傅学胜等网络名人相继因涉造谣传谣、敲诈勒索被刑拘。根据媒体披露的情况,这些人借助网络公司造谣传谣的目的,就是借助网络平台积累人气借以牟取暴利。

    网络江湖和网络社会与现实社会直接相连,虚拟社会风气如何会直接影响到现实世界,这也是为什么国家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并多次针对网络谣传和谣传者重拳打击的真正原因。事实一再证明,“假的真不了”,一次次热炒“谣传”的结果,不过就是一次次无良者违背良心和正义的“伪狂欢”,一旦真相来临这些虚假谣言无一不像一捅就破“猪尿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无论是“秦火火”之流,还是像薛蛮子那样的知名“大V”,并没有逃脱这样的“定律”,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87版红楼梦中的薛宝钗扮演者张莉回应称,将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在法律和正义的支撑下,网络传谣者的结果无一不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http://comment.hebnews.cn/2014-04/29/content_3911007.htm true report http://comment.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时评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