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逯红亭:农村公路既要修好更得用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4 09:40:19  责任编辑:霍骋远

    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省计划完成农村公路投资75亿元,新建农村公路6000公里。同时打通县乡公路446公里”断头路”,全部解决县乡公路中型以上5类危桥。大力推进县乡主干道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完成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3000个重点街道硬化任务。(5月3日《河北日报》)

    作为交通条件落后的农村,随着近几年的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资金支持下,修建了一大批的农村公路,着实解决了很大一部分的农村交通出行的难题。受到广大农民的支持和喜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公路也出现了—些问题:

    首先,由于当时修建时的设计欠缺和实际情况的制约,农村街道硬化时未修建排水设施。一到雨季路面积水排泄不及时,村民出行受到了影响。由于长时间浸泡和大型车辆的碾压,造成路基下沉和路面损毁严重。 特别一到冬季,村民房屋上的积雪融化后聚集于路面,形成厚厚的冰面,行人路过时只得小心翼翼,就是那样,滑倒者甚多。本来便民的街道却成了村民们的"摔倒场"了。

    其次,由于资金的制约,村村通公路的修建路面太窄,个别路段仅有2米多宽。使得会车时两车只得从路肩处压过,久而久之,严重影响了农村公路的使用寿命。老百姓走在上面,心情由最初的欢喜变成了无可耐何!

    国家和地方安排资金全力改善农村的交通落后状况的初衷是好的,我们的相关单位和基层部门更应全心全意地为老百姓修筑出一条条”康庄大道”来。为此就应该透明资金使用情况,及时让人民群众明了和监督!让农村群众切实分享改革开改的成果。

    党中央号召工业反哺农业,广阔的农村面貌正在发生逐步巨变,让全社会都来帮助和关注农村。愿我们农民脚下的路走得更长更平坦一些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