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丁洁莉:家和万事兴,安定才繁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4 09:44:08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7日和29日看望慰问驻新疆部队并就扎实做好反恐维稳工作、保护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行专题调研,习近平强调,要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力量支撑。(5月2日人民网)

    俗话说得好,家和万事兴,家庭和睦万事才能兴盛,国家这个大家庭也是如此,各个民族就像家庭中的兄弟姐妹,应相互帮助团结友爱这样这个大家庭才能才能兴盛繁荣,我们每个小家庭才能在其中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共同铸就中国梦!

    新疆恐怖分子制造暴力事件频频发生,伤及无辜百姓,这不得不让每一个有良知的人为之痛心,这是对社会道德底线的公然挑衅,是对生命的漠视,必须受到社会舆论的严厉打击和社会法制的坚决惩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指示严厉打击坚决惩治肇事者。

    社会和平安定,老百姓安居乐业是全人类的共同理想,新疆人民更是热爱和平的,极个别不法分子为了个人一己私利不惜伤害他人生命是人性缺失道德败坏,是民族人民所不能容忍的。

    发展经济,致富增收是当今新疆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社会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考察了解当地老百姓的生活现状,倾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强调民生问题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老百姓都感受到了社会科技进步带来的成果,生活水平提高了,钱包鼓起来了,大家的笑脸也明媚起来了。吃不饱穿不暖已经成为历史,富足美满的生活或是更加理想的生活条件才是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的目标。共享社会科技发展成果,这与社会的和谐稳定密不可分,每一位中国人都要为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尽一份力量,那些不发分子且行且珍惜!

    从新中国建立以来,在不断发展中我国有了一定的国防军事力量,这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有效保障。绿军装就像是一面旗帜,在祖国的每一篇疆土上捍卫祖国的尊严。习近平在慰问新疆边防战士中强调,要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力量支撑。绿色军装的队伍们就像我们伟大祖国的强力支撑,为维护好祖国的和平统一把好哨站好岗。

    当然,建立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每一个中国公民都有一份责任,新疆的繁荣稳定,与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民族团结,是各个民族的共同心声和共同责任;向暴恐分子展开斗争,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因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深知家和万事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