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苗凤军:警察撞人玩“脱衣”,和尚岂能跑离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4 09:46:22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海宁一位大妈骑电动车过马路时,被由南向北行驶的警车撞了。所撞地点在人行横道处,肇事警车侧翻掉进了距离人行道50米左右的路边沟里。据说被撞大妈当场就没有了呼吸。目击村民介绍:警察撞人后未报警,脱下警服逃跑。(5月1日人民日报网)

    警察开车撞倒老大妈,警察本应该及时报警,将大妈送进医院进行抢救,恰恰相反地是,警察遇到这事不但没报警,并且脱掉警服扔下车子逃跑了。撞了人居然跑了,只能提醒一下警察叔叔:“和尚跑了,庙会跑吗?”

    警察作为执法部门的执法者,素质应该高普通群众很多,当出现肇事后,作为公安部门的执法者,第一反应应该是想到如何救人,及时将被撞老人送到医院去抢救,而不能逃跑。其实出肇事谁也不希望,但是既然出现了,避免不了,就应该面对,就应该积极施救这才是一个执法人员的形象,可是他却跑了,跑了还没忘记脱掉衣服,这真让人纳闷了,脱掉衣服警车弃这里了,就不知道是你警察了吗?

    警察撞人跑了,还脱掉了衣服,这让群众有很多想法,警察同志公车私用了吗?警察同志酒后驾车了吗?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怕认出身份来,为什么匆忙得如老鼠一样逃跑呢?这其中一定有内情。但是无论是什么内情,也不能做出这样太伤民太伤警察形象的事情来。

    警察叔叔跑了,但是能跑得了吗?将车丢弃在现场,如果还能够跑了,这社会主义法纪还有什么公理可讲吗?希望这个事件出现后,当地执法部门一定要好好查一下,这位出车发生肇事逃跑的警察,究竟是哪一位,一定要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当然在这个事件中,一定要好好地查一下,切不可出现其他意外的事件,让真正的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

    警察叔叔撞飞了大妈,自己用百米速度跑了,这里面一定有猫腻,无论猫腻是什么,这交通肇事逃逸罪,其罪名都应该够他喝上一壶的,相信这一事件的发生,一定让他一生难忘,同时这一事件的发生再次拷问了某些地区的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其思想素质真是不值一文。希望通过这次事件的发生能够警示执法部门,加强工作人员思想素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打造工作和爱民又红又专的情怀刻不容缓。当然在这个事件发生之后当地的公安部门应该反思检讨,对这一事件深挖根源,相信在这一事件中执法部门一定会秉公执法,将违法者严惩,让法律尊严得到维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