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黄晓唐:敢于向自己人动刀的纪委,才是好纪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2 09:16:06  责任编辑:霍骋远

    从中央纪委获悉,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5月11日 山东商报)

    纪检干部和反贪官员落马, 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不是第一个,也绝对不是最后一个。在此之前,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也曾经干过纪委书记。在百度输入纪检干部落马,一准能搜出一大堆。而此次被查的中纪委监察部第四监察室主任魏健,在中纪委内部资历颇深,曾先后担任中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真可谓是位高权重,标准的纪委中的老虎级人物。按理说,这样位高权重的纪委干部作为纪委们的顶头上司,按中国这种官大一级压死人的做法,应该不能查到他头上啊。所以他的落马预示着,中纪委正拿自己开刀,为自己治病。

    中国有句古话,攘外必先安内,正是中纪委的这次行为的写照,先将内部蛀虫清理干净,免得这些蛀虫在中纪委对其他腐败官员下刀的时候通风报信,让中纪委扑个空事小,不能解决咱老百姓的心腹大患事大啊。咱习大大曾说过,“打铁还需本身硬”,意思就是说要监察别人,先把自己弄干净再说。但此次的行动也反应出了一些问题所在,中纪委作为中国党的最高反腐败机构,担负着监管查处全党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等问题的职责,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的内部腐败问题呢?是因为惩罚机制不够严厉,还是因为官员们的自身素质问题呢?笔者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咱们党的纪委内部对外部重视有余,却缺乏足够的内部监督,也缺乏让公开给党员干部群众监督的自觉性。

    笔者认为,纪委要更好的监督党员干部正确履行职责的同时,也应该将自己曝光给人民群众,完善对纪委的监督机制,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水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