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苗凤军:选校花乎,选美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5 15:24:19  责任编辑:霍骋远

    昨天,“首届全国校花代表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通过《BlingBling校花纪》海选出的48位全国校花代表,第一次面向媒体亮相。快报记者作为江苏独家参与的媒体,也跟随江苏综艺频道遴选出的5位校花杨姗姗、张荷君、王硕、朴慧玲、汪雨婷来到湖南,为她们加油助威。(5月15日 现代快报)

    教育部门搞好教育本是职责之内,可是偏偏教育部门喜欢出风头,结果弄了一个首届校花代表大会。校花能代表什么,什么又是真正的校花呢?校花评选能打造出来多少优秀的学子呢?这个问题教育部门可曾思考过?

    在相关新闻中,教育部门的校花评选,层层把关,从容貌到才艺,感觉脱颖而出的全是出类拔萃的学生,但是这样的校花能够代表整个教育体系所出的成绩吗?校花评选更应该是一个噱头,让孩子们在当今的时代走走秀,给当今的教育拉拉风而矣!

    批评校花评选活动,因为校花举办会存在没有什么大意义,尽管在校花评选的活动中,新闻中阐述的很多,如过去帝王选秀活动,要经过培训,从服装、形体、T台走位、才艺展示,每一项都要经过精心地打磨。这不得让我们百姓问责相关教育部门,一心思搞这个了,不仅仅浪费了大量的财力、时间,将有限的教育资源让几个人独享,这公平吗?况且能获得此殊荣的学生有几呢?即使评出来的校花真正是与众不同,但在社会实践中,她们真能够表现出卓越的才能吗?她们的思想品德真正是高尚无比吗?这应该很难打造出来吧!

    什么是校花呢?校花应该代表时代最美。时代最美,不仅仅是外表漂亮,会几项才艺就能够体现当今的教育水平的,就能够代表学生特别优秀了,真正的校花不应该是通过某些特别活动打造出来的,也不是特别定做的,更应该在平时的学习中有一种拼搏向上的精神,在思想上有一种雷锋精神,也许她们没有漂亮的外表,也许她们不精通很多项才艺,但是她们所表现出来的一言一行,都能够给孩子们起到榜样作用,都应该给我们这个社会提供正能量,也许这样的学生才是时代美,才是名副其实的校花。

    教育部门选校花,更应该是选美、选秀,而不是真正地选拔人才,如果说只凭几场活动,就能够从学校中选择出优秀的人才来,就会让校花成为校园的佼佼者,这样的活动只能是空穴来风,这样的活动不搞也罢,否则校花活动,只能是意淫真正的人才,让教育界再添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