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赵振鑫:灵寿县因扣紧了民生的扣子而最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5 09:30:1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在河北灵寿县城古城西路51号,有一排排红瓦白墙的低矮平房,这里就是灵寿县委大院所在地。这些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建筑,一直被灵寿县委沿用至今。如今,县城里高大气派的教学楼、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宽敞的广场与朴实无华的县委大院形成了鲜明对照。(人民网)

    人的思维和能力是有限的。整日和群众打成一片,灵寿县的“扣子”全部扣的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想的贫困家庭过得怎么样,想的是学生娃的学习条件怎么样,有限的思维和能力全部投入到了为人民服务中,甩开膀子为民办事,灵寿县哪有心思琢磨自己县委大院好不好?如果整日待在办公室里,自然想的是,办公桌大不大,办公室好不好,躺在办公室的小套间里舒服不舒服,有限的能力就全部用在改变自身的享受环境了,怎么会有心思想着群众?

    社会的信任是有限的。记得《焦裕禄》中的镜头,焦裕禄带着县委同事们看着火车站逃荒的人们,焦裕禄说,“我们不能领导他们战胜灾荒,应该感到羞耻和痛心……”群众是最淳朴的,谁给他们饭吃,他们就跟着谁走,谁能给他们带来希望,他们就拥护谁。灵寿县也是戴了30多年贫困帽子的贫困县,穷县但却富民,看着崭新规整的教学楼,走进光荣院、儿童福利院和敬老院三院合一的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握着冬天里学生娃暖暖的手,群众说,“县委大院虽然简朴,却是最美的,它把我们老百姓装在了心里。”

    国家的财力也是有限的。全国不止一个灵寿县,贫困县的投入也是非常巨大的。灵寿县去年11个亿的财政全部支出中,投入民生保障方面的就占了9.6个亿,占了87.3%,达到或超过国家要求,国家的钱花的值!在11个亿中,其实花点钱盖个新楼算不了什么,可是县委书记宋存汉说,“作为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还有7.6万贫困人口,在这儿办公很正常,这也是艰苦朴素精神的传承。只要老百姓看着舒服,在哪儿办公都一样。”如果每一个贫困县都和灵寿县一样,把国家的钱花好了,把人民的钱花对了,我们的国家放心,我们的党省心,我们的人民开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扣子论”,对领导干部的从政干事创业同样非常关键,灵寿县的领导干部牢记的“扣子论”,就是把民生这颗扣子当做第一颗扣子,扣好扣紧,从而为官从政的每一粒扣子都会扣对扣好。

    事靠人为,事在人为。扣紧了民生的扣子,才能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进一步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利。我们相信,有更多的党员干部正在和灵寿县一样,扣紧民生的扣子,甩开膀子为民办事,把老百姓真真正正的装在心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