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杨海静:官员与女下属的“情情爱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1 09:31:54 责任编辑:霍骋远

    5月16日,达州当地一热门论坛上曝出了一则帖子称,万源民宗局局长王源宗长期与女下属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并在5月14日晚上11点被捉奸在床,该网友称自己有人证及录音为证。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万源市纪委了解到,目前当地纪委已就此事立案调查。(5月16日 成都商报)

    四川官员因妻子长期在成都生活,便借机经常将一名为陈某某的女子带到家中寻欢作乐,每周至少3次。这一行为背后折射的是一个男人的寂寞难耐,还是作为官员利用职权以权谋私,“威逼利诱”女下属“妥协”呢?无论是什么原因,官员与女下属的“情情爱爱”就是违背伦理道德的,就是要受到社会的批判和谴责的。而作为官员,作为国家领导干部,不应该要做到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吗?私下与女下属“谈情说爱”不仅要受到道德的谴责,更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官员与女下属“谈情说爱”,严重违背了伦理道德。因妻子长期在外生活,作为一个男人难道是因为寂寞难耐而与女下属发生“情情爱爱”的不正当关系,还是因为与女下属长期工作在一起而“日久生情”呢?无论是何种原因,作为一个肩负着家庭重任的男人来说,要禁得起“诱惑”;作为一个国家干部来说要禁得起来自身边的“糖衣炮弹”,做到“洁身自好”;作为一个领导干部来说更要清正廉洁,处理好上下级关系,不能让旁人“有机可乘”。

    官员与女下属的“情情爱爱”,严重违反了党员纪律,败坏了党的作风。论坛上的帖子一出,当地纪委表示高度重视,已介入此事并进行立案调查,并表示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党的十八大报告高度强调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肃党纪,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官员与女下属的“谈情说爱”,严重败坏了党员内部的作风建设。这已经不仅仅是个人问题了,而是上升到了关系国家建设的作风建设问题,这更应该引起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如果事情出现而“无人问津”的话,国家建设如何加强?党纪如何维护?

    官员与女下属的“情情爱爱”,违背的是伦理道德,应受到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违反的是党的纪律,应受到党纪的严肃处理。作为国家干部,要始终铭记自己的光荣使命,时刻做到廉洁自律,不能让“情情爱爱”成为自己职场上永远的“绊脚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