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郝 亮:“海波嫖娼”的集体意淫何时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1 09:29:18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有国民好丈夫之称的文艺明星黄海波因在会所嫖娼被抓,这则消息一经发布瞬间便点燃了国人的激情,媒体争相报道,网友各抒己见,一些人更是用近乎挑逗的语言刺激看客的好奇心,涉案女性的清晰照片很快在各网络媒体上被肆无忌惮的展示,一场集体意淫的盛宴随之展开。

    中国是一个法制社会,对卖淫嫖娼者始终是持坚绝打击的态度,这些“失足者”也被公众冠以有违人伦道德的典型代表,纵然在古代社会,也是三教九流之辈。但人们对“海波嫖娼”事件的极大关注,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他的名人效应,广大粉丝对曾被誉为“国民的好男人、好丈夫”的偶像,有此“僻好”怎能不感慨万千。

    中国从来不缺少看热闹的人,并且他们从来不怕事情闹的有多大,他们要的是从中获取乐趣的同时,表达出自己的意愿和得到些启示,特别是在当今信息网络技术高速发展,人们表达的意愿也逐渐强烈化。我们从理解和同情海波“单身、寂寞和被人陷害”才被那啥的60%的人中,应该读出“民意”,说明大部分人还是站在黄海波这一边的;并且这其中绝大多数是男人,因为只有男人才会真正从自身出发、站在海波的角度、体会到一个单身男人的心情。所以,“海波嫖娼”的事件并不足以说明社会道德在沦陷,只能说明中国的明人效应确实有很强的影响力。

    十八大以来,受群众路线的影响,不管是高官还是名人,越出名越得公然遵纪守法,触犯了法律就得受法律的制裁,海波也是一样。但是不得不承认,在这场集体意淫的盛宴中,黄海波的确存在被人“陷害”的事实,或是得罪了什么人,又或是遭人嫉妒敲诈,就算他偶尔找次小姐,但不管怎样,我们应对此抱以宽容的态度,名人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嘛。

    对海波的嫖娼行为确实应该批判,必竞他违背了道德标准,触犯了相关法律,而且还造成了坏影响,但却不能因为他是名人,就抓着不放往死里批判,一个人的无耻行为并不能代表整个社会道德的沦陷,张静初的力挺也纯属私人举动,谁还没有几个关系不错的异性朋友啊。

    虽然“海波嫖娼”造成了恶劣影响,但与那些贪官包二奶、找小三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贪官是拿着国家和人民的钱去比拼情妇的数量和质量,海波只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去消费买春,不管是在道德层面还是法律层面,亦或是影响力方面,都没有可比性。

    每个人的成长之路都是曲折的,谁也会犯几次这样那样的错误,只要能够不断汲取教训,逐渐改正自己的毛病,依然是好同志一个。相信此次教训会让黄海波有所觉悟,违法犯罪的事尽量不干,在剧中引导公众做好男人、好丈夫的同时,在生活中也要不断维护自己的正面形象。

    “海波嫖娼”的集体意淫到此为止,大家都洗洗睡了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