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鲁 杨:做人别触碰道德底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3 10:17:52 责任编辑:霍骋远

    有网友近日发帖称,盐城建湖县住建局一名干部在歌厅搂抱小姐,记者21日下午了解到此人已被免职。(新华网5月21日)

    就盐城建湖县住建局干部焦某在KTV内,以不雅姿态搂抱一女子一事,焦某对记者回应称“抱的是我女同学,不是小姐”。此语一出,引起众网友沸腾:“同学这词被毁了!”

    反腐高压态势下公职人员因拜倒在石榴裙下生活腐化而败露于公众面前的一个个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不能养情人、包小姐,还要与女同学干吗?搂抱!从照片上看搂抱得倒是很大方,但很不得体。

    焦某的意思应该是知道抱小姐于道德不许,抱女同学总是没问题的。试问:抱女同学这样亲昵,是要拆散别人家庭的节奏吗?抱小姐的领导干部道德败坏,抱女同学就可以心安理得吗?不是小姐是同学!难道跟女同学就可以没有底限吗?如此搂抱女同学,难免还让人有权色交易之嫌。

    领导干部身上特殊的政治本色要求作为领导干部自当一身正气,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保得住清正廉洁。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不论搂抱的是小姐,还是女同学,如此不雅之举曝于公众之前,着实有损干部队伍的形象;不论焦某是在狡辩,还是在遮掩搪塞,酒后失德,坏名声瞬间“红”于网络,后悔莫及定是不用怀疑的,但已晚矣。

    作风问题绝对不是小事,从个人的生活作风能看出这个人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品质。做人别触碰道德底线,更何况是领导干部,更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时刻约束、警惕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个一向勤俭节约、为人正直、廉洁自律、注重道德修养的领导干部,不管职务高低,权力大小,自会获得群众的尊重和信任;当然,也不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

    “抱的是我女同学,不是小姐”焦某的回应不仅没能挽回自己的形象,反而使这件事显得很滑稽。有网友发贴:“事情不大,影响极坏,沾污建湖,以究真相!”领导干部如此与异性的搂抱确实荒唐,作风问题导致被免职亦是咎由自取;公众究真相刨根问底,不在于到底是“小姐”?还是“女同学”?实际上是对焦某言行诚信的再次拷问。领导干部给公众的每一句话都当掷地有声,但愿焦某不是一错再错。“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广大党员干部当以此为诫,谨记:公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