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李忠卿:说没说"我爹是支队长"其实并不重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3 10:07:52 责任编辑:霍骋远

    5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十余名男子驾豪车欲闯云南普洱职教中心并与保安、民警发生冲突”,其中一名男子放狠话“我爹是支队长,打我的人都要死”,被称是翻版“我爸是李刚”事件。据悉,当事人伍某确系普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之子,思茅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称伍某在现场并未放狠话。(5月23日《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河北大学校园曾发生一起车祸,事件本来并不大,却因为当事人的一句“我爸是李刚”,引发众多网民吐槽,很快这句经典的口头禅变成了一句流行语,成为某些“官二代”的代名词。

    就在公众渐渐淡忘了这件事之后,同样丑陋的一幕又在云南再度上演了,只是地点与事件的起因不尽相同而已,但某些细节与过程却惊人地相似。驾驶豪车,与学校保安发生冲突,继而又与警察对峙,“伍公子”们狂妄到了极点。然而,对于这件事的处置,警察们显然有些“紧张”甚至“惧怕”,并没有采取果断的措施,原因很简单,伍公子来头不小,一句“打我的人都要死”,此话虽然有点过了头,但细细想来并非虚言,谁敢与堂堂公安支队长作对?

    一句“我爹是支队长”很吓人、很管用,而一旦被媒体曝了光,后果是支队长本人所不能承受的。于是,官方与民间出现了两个版本,官方竭力否认伍公子说过这种过激的狠话,现场目击者则坚称实有其事,并将举报信直接寄到了报社。

    照我看来,伍公子有没有说过“我爹是支队长”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这些官二代酒后惹是生非确凿无疑,警方都应该予以无情地打击,这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需要,也是保障公民生命安全不受侵犯的需要。从伍公子们驾驶的豪车与狂妄的表现来看,如果不是“支队长”们习惯了在幕后打气撑腰,谁还敢在公共场所寻衅滋事、放出狠话?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看大可不必纠缠于伍某在现场有没有放狠话,只要伍某的老爹确实是公安刑侦支队支队长,就有必要查查他这个爹究竟是怎么当的?有没有涉嫌权力寻租?有没有其他不可告人的贪腐问题?而这正是我所关心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