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成新鹏:铁路宣传让大家耳目一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6 09:35:1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南昌铁路局党委宣传部、团委、安监处联合开展的高铁安全常识普及宣传活动今天走进了江西财经大学校区,受到该校师生热烈欢迎。这是该局开展的首次高铁安全宣传活动走进高校,也是南昌铁路局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安全宣传活动的首次尝试。(5月23日 人民网)

    铁路安全无小事。我们经常会在火车站或是铁路道口能够看到警示标语。主要目的是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如今,南昌铁路开展“高铁安全进校园”活动。开创了铁路宣传的先河,社会大众对此耳目一新!究竟新到哪里呢?不妨研究一下。

    铁路,虽然与我们息息相关。但是我们并不了解铁路。只知道买票,可以到达自己想去的目的地,仅此而已。该局让笔者大开眼界,宣传于科技同行,新媒体的应用不得不说这是一大亮点。微博,微信,二维码。现在谁不知道啊,不是说它们有多火,而是它们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实惠和快捷。广大师生通过它们解疑释惑,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

    “高铁安全进校园”,为什么要进校园,而不是其他地方。咱们分析一下,校园里面的学生集中,更重要的是有影响力。新媒体在于校园,简直就是无处不在,再加上学生都是年青一代,有很多新媒体好友或是圈子。轻轻一发,好友都能够看到,也都能分享。能够达到高铁安全宣传的传播力度,力度的背后就是传递安全,传递铁路正能量。这也不得不说是一大亮点。

    此活动掀起江西高铁安全宣传高潮的同时,提前为即将开通运营的沪昆高铁江西段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大多数人认为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还有一得,不知道大家能够感受的到吗?那就是开启了全民学习高铁安全的模式。以后的出行,高铁所占的角色日益重要。大家对于高铁安全在脑海里那块处女地开始萌动了,将会对高铁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高铁的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趟高铁的安全,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遵守。高铁有你,你心中有高铁。其乐融融,何乐而不为呢!

    高铁安全宣传无止境!为了让高铁安全的运行,我们也不妨拿起手中的手机,去微一下好友,扫一下二维码,发一条微博。让安全在我们手中流动,让爱心铸成安全永恒的话题。我们行动吧!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