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陆建林:是该对新疆分裂暴恐分子“亮剑”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6 09:38:03 责任编辑:霍骋远

    5月22日7时50分许,有2辆无牌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一早市冲撞群众,此后2辆车发生爆炸起火。截至发稿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5月22日新华网)

    又一起暴力恐怖案件发生,这距昆明暴恐案过去才2个多月,这些丧心病狂的暴徒已经灭绝人性,对他们不能够再有丝毫的容忍,是时候对他们采取“亮剑”行动了。不将这些暴徒的嚣张气焰打压下去,还不知道他们还要采取什么更加恐怖的活动。不管任何时候、什么地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得到保护。必须将这些暴力恐怖分子绳之于法,必须将他们消灭在萌芽之中,坚决不容许这些暴徒再有任何存在的机会。

    这起暴力恐怖事件又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昆明暴力恐怖事件的阴影还没有走出人们的记忆,乌鲁木齐火车站事件才刚刚过去一个月不到,又发生了这起更加丧心病狂的暴力恐怖事件。这些暴力恐怖行为使全国人民愤怒,使全世界人民震惊。相信不管是哪个国家哪个民族都不能容忍这些暴徒一而再再尔三地做好危害普通群众的行为。

    针对这些暴力恐怖分子的恐怖行为,必须加大巡查力度,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对这些暴力恐怖分子进行严防死守,加大对人群密集地点的安全巡查,加大对车站、码头、学校、电影院等人群集中的地区的安全防范,使暴力恐怖分子不能有任何可乘之机。同时加大对可能窝藏暴力恐怖分子地区的搜索和加强同相关国家协调,共同打击暴力恐怖行为,使暴力恐怖分子再无藏身之所。

    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肯定不是偶然的,肯定是有预谋的,要想方设法通过各种关系,将这些暴力恐怖分子绳之以法,他们的暴力恐怖袭击是对正义的挑战,是同全中国人民为敌。他们的目的就是想破坏我们国家的大好发展形势,迟滞我们的发展,破坏我们的社会稳定,为他们实施一些见不得光的阴暗行动寻找机会,我们必须团结一致,认清形势,千万不能因为这起暴恐事件引起恐慌,更不能因为千方百计打击恐怖活动而影响到国家的经济建设。我们要坚持一边打击恐怖分子一边坚持发展经济,要两手抓两不误。

    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民族主义必须零容忍,必须对他们“亮剑”,通过严厉的打击,坚持消灭他们的嚣张气焰,打得他们再无抬头的机会。任何遣责和声讨都是没有用的,都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只有通过打击,才能使他们永无翻身的机会。同时要做好民族大团结的工作,团结新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使群众相信,新疆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群众都是我们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分子,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而那些暴力恐怖分子,他们是新疆的败类、是全国的败类、是全人类的公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