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向 帅:安全优质,才能铸就兴路强国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8 10:38:5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在党的十八大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感召下,在全社会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潮流中,我国铁路系统二百多万员工承担起建设新时代铁路精神的历史使命。 (5月25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这是在党的十八大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感召下提出践行的新时期铁路精神。新时期的铁路精神是从铁路发展的历史中提炼出来的,是出自新时期铁路人新的精神积聚。自清朝末年以来,在历经一个世纪的发展,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已经远远走在世界前列。历来,

    新时期铁路精神,是代表当代铁路人努力进取的精神,是新时期践行中国梦的伟大精神。历铁路发展以来,铁路就是半军事化管理,铁路工人就有服从命令、勇于担当,敢于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是在建国之初,还是改革开放以来。铁路职工都以高昂的斗志投身祖国建设中,既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铁路事业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期的铁路精神体现了铁路的目标追求和神圣使命。大力培育和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对于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巩固全路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集聚推动铁路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这八个字是铁路精神在新时期的时代表述,安全优质既是国家和人民群众对铁路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用心血和汗水凝聚出来的共同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铁路人几十年如一日的秉承着安全、优质的标准,为旅客和货主打造放心通道,用心血和汗水换来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安全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对待生命的态度。作为服务于人民的铁路行业,千万名旅客和巨大价值货物的安全交给了铁路,他们凭借先进熟练的业务技术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把旅客和货物安全、正点运送到目的地。有句话说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可见安全是多么重要,没有了安全,什么都没有了。安全也是一种坚守。保证安全,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是第一位的。也许会有人不理解,企业是以创收效益为主要的,铁路是一个特殊的企业,自原铁道部撤销以来,铁路作为一个企业,理应是以增收效益为核心,为什么还把安全比效益放在前面?我们常说“安全第一”。这就是从事每一项工作的态度,也是我们干工作的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事业顺利完成的法宝;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所以说,安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不重视安全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是要付出沉痛代价的。

    不认真写每一笔,就不会写出好看的字体,不是每一步都走的顺利,所以有了今天的繁荣。践行新时期铁路精神,先有安全优质,才有兴路强国;才能铸就强国梦;才有了大家的中国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