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王旭东:世界杯实至,切勿“世界悲”名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30 09:42:31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还有不到半个月,时差最大的一次世界杯将在巴西举办。为了保证球迷能一场不落地看球赛,记者走访发现,医院病假条已悄然在网上热卖,价格在10-300元不等。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同仁医院,这几家医院均表示医院里的空假条不会被流出。(5月29日《法制晚报》)

    淘宝,没有不能卖的东西,出售空病假条,自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这些并非从医院流出,那么,很可能是“假冒”产品。看来,有关部门要去辩一下真伪。可是对于球迷来讲,无论真假,只要能够“蒙混过关”就行。对于很多超级球迷来讲,“一切为了世界杯,为了一切世界杯,为了世界杯一切”,绝不会放过四年才一次的世界杯。

    世界杯改变生活,尤其改变球迷生活。激情燃烧的六七月,球迷的“盛宴”与“大餐”,真球迷、假球迷一起狂欢,啤酒伴随着疯狂,熬夜紧连着上班,人的身体健康正受到世界杯的“挑战”。熬夜总是难免的,为自己心宜的球队与明星,“这点痛算什么”。千方百计“请假”是策略之一,实在没辄,请不动假,那只能用身体扛着。即便是一个“艰难的选择”,球迷依然选择“熬”。

    有一种病叫“世界杯综合征”,主要是看球时饮食不卫生、烟酒过量引发肠胃疾病及酒精中毒等。医生对此诠释:熬夜看球赛,一方面很容易导致身体过度疲劳,降低身体免疫力,从而引发各种疾病如感冒等。同时熬夜会使身体内的肾上激素等激素分泌量比平常高,使新陈代谢的压力大增,很容易引起一些慢性病复发。另一方面,有些球迷喜欢一边看比赛一边喝酒,如不加节制,酒精的摄入很容易过量,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世界杯实至,切勿“世界悲”名归。每一届世界杯期间,几乎都有悲剧发生。2006年6月10日凌晨,长沙市开福区一男青年看完世界杯首日足球赛后不久,猝死于单位宿舍。要世界杯,不要“世界杯具”。球迷也要懂得“舍得学问”,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不漏每一场比赛”完全可能,又何必每场都在“现场”呢?如果是刚入职场不久的年轻人,处理好看球与工作的关系,还关系到是否“扣好第一颗扣子”的问题,不得不慎重考虑。

    当然,一些具备条件的单位,或者可以创造条件的单位,不妨尝试“柔性”管理。有人力资源专家表示,面对大型体育赛事,给员工一些“特殊关怀”、“特别提醒”很有必要。一些中小微民企,可否考虑选择积极、友善的应对之策,比如,调整工作时间、调休等,世界杯也是考验企业智慧的“比赛”,谁赢得员工的心,谁就会赢得这场“比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