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乡情如丝梦难断 ——女作家杨力的《老榆树背后的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3 20:03:48  责任编辑:金林

    乡音难改,乡情难忘。无论时间如何流逝,无论身在何地,少小时的身影,村庄里的故事,却总能扣动你的心弦,令你魂牵梦绕。日前,女作家杨力的作品集——《老榆树背后的梦》第一册已经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印刷出版,在全国各新华书店发售。作品中如丝的乡情,让浮嚣现实中的人们如沐春风,思绪翩翩。

    燕赵大地,辽阔广袤,民风淳朴,人才辈出。尧母故里更是以它厚重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人文魅力而享誉中华。女作家杨力出生在唐县九龙河畔,自幼酷爱文学,尧母故里厚重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人文魅力给予了她丰厚的心灵积淀。多年来,杨力笔耕不辍,在省、市、县级报刊上发表多篇作品,并有大量作品选录在《中国民间故事全书》、《抱阳春韵》中。

    老家!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牵挂。古老的房屋,淳朴的乡情,老祖母浓浓的慈爱;虽然世界很大,游子的脚步踏遍海角天涯,但是,无论我们在哪里生存,家乡故土,始终是我们撕扯不断的牵挂。

    《老榆树背后的梦》,通过讲述老榆树背后的故事,给人以回味,提醒人们“常回家看看”,多关心老人,孝敬老人;书中故事带着田园的绿色,泥土的芬芳,书香字暖,使人如沐春风;走进《老榆树背后的梦》,刹那间就有种“返朴归真,清风故人”的感觉。是高压力、快节奏生活下,人们的心灵鸡汤;精彩的语言,清新的文笔,优美的意境,也是学生们不错的课外读物。同时给少年儿童提供一片充满魅力的原野和天空,使孩子们在学知识、长智慧的同时,摆脱电脑依赖,活泼健康地成长。

    《老榆树背后的梦》以真挚的情感和深刻的文字歌颂尧乡故土的风物人情,展现了独特的人文魅力。该书让人好像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对开的木头门,贴着红窗花的白纸糊的窗棂,老祖母浓浓的慈爱,大自然的原野,和一群天真烂漫的小伙伴……走进《老榆树背后的梦》,便走进了浓郁的乡情、真挚的亲情,为浮燥的心灵找到了一块不染尘屑的憩息地。

    情注笔端,墨流心河,凝聚了作者多年心血的《老榆树背后的梦》,语言质朴,文笔清新,故事生动,意境优美,那浓郁的泥土芬芳气息,正是我们魂牵梦萦的东西。 (林凤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