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黄晓唐:政府公款出国费用为零,也不见得是好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4 15:12:1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广东东莞市直部门及事业单位近日陆续在其官网首次公布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一些部门因公出国费用为“零”引起了公众的关注和质疑:这到底是作秀还是在严控“三公”上动真格?(6月3日《新京报》)

    公款消费问题一直都是困扰我国公务体制内的一重大现状,这样的情形就给我国的公务员们一个很大的挑战,需要经得住这个诱惑的同时,还要把自己的工作给干好,这是很有难度的。

    公款吃喝、公款出国等等词汇都是很让领导干部们特别敏感的词汇,只要是和他沾边的话,那么你的仕途恐怕也得终止了。这样的情形就如同给我国的各个地方政府下了禁令一下,特别是在“三公”经费当中,那里面的数字是更加有考究的。

    近日广东东莞市直部门及事业单位近日陆续在其官网首次公布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其实这个本来是很正常的政务公开的事情,但是由于其中的公款出国费用为零,引起了不小的质疑声。原因在哪里呢?因为在我国实行中央八项规定之下,公款出国的费用是相当巨大的一笔开支,几乎是各个地方政府都会有那么一笔费用开支的。诚然,如果当真是出国学习考察的话,那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本来就是我们强国兴邦的口号。但是如果是利用这样的借口,出去游玩的话,那么就是简直不像话了。

    但是换到时下,如果说一笔公款出国的费用都没有,是不是意味着我国的人才都是“国产”的呢?这样的“闭门造车”真的合适了吗?千万别为了要遵守党和国家的规定,就这样一味的堵塞,如果是真心的需要学习和交流的话,笔者认为还是有必要走出国门,到外面去学习和交流的。不然的话,这样的国家是得不到发展和前进的。

    所以这样的“三公”经费公开中,为何公款出国的费用为零,确实是需要相关部门给出解释,否则的话,就很难逃脱群众们火眼金金的监督,这样也是在损害党和国家的声誉,吃力而不讨好的事情,笔者建议公务体制内千万别碰,否则的话,就会折了夫人赔了兵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