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王玉初:考完了,做点什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10 15:31:15 责任编辑:霍骋远

    6月9日,高考的最后一门课考完,学子们轻松走出考场,脚步也变得轻盈,心中盛开着希望之花。

    考完了,该做点什么呢?想来,是可好好放松一番,但切莫放纵,免得一招不慎酿出苦果来。

    考完了,可以补补觉。为了高考,绝大多数考生挑灯夜战,睡眠欠得太多。现在考完了,木已成舟,该放下负累了,不妨美美地睡上几觉,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小小补偿。

    考完了,可与朋友嬉闹一番。在准备高考的时光里,虽然班上的同学同处一室,却总是埋头专注试卷与书本,少有同学之间的情感交流。考完了,趁着暑假刚开始,与同学一起嬉闹一番,还原青春的活力,也许能给日后留下长长的记忆。

    考完了,做个文明人。无论是出门看风景,还是出门见世面,风景养眼,社会令人长见识,但请记着自己也是一道风景,也是社会的一分子,当守住底线,莫因为一时放松而放纵了自己的言行,不妨当一个文明的信使,做一个文明游览者。

    考完了,不妨打理一下自己的梦想。高考前,一切围着高考转。如今,考完了,将多年的梦想写进现实,对照一下自己未来的路,是坚持还是而今迈出从头越,不妨要抽出点时间想一想。在人生的节点上,要胸怀理想,也要脚踏实地。

    考完了,可以去参与社会活动。抽点时间去做一做义工或参加志愿者服务行动,不仅让你的爱心更充盈,也是接触社会的一个良好契机,是人生的一次成长。

    考完了,多运动。青少年的体质每每呈现下滑趋势,那不是营养不良,而是营养过盛,缺少运动所致。考完了,捡起自己爱好的体育运动项目,多晒太阳多跑步。当然,若是球迷的,那可真是幸福了,因为马上要开始足球世界杯了。要知道,以前7月7日才高考,考生球迷遇上世界杯,心痒也只能望球兴叹,等考完了才看录像。

    考完了,别忘了说声谢谢。为了高考,老师陪着你复习;为了高考,全家的时间都是高考时间;为了高考,周围人们的娱乐都被约束;为了高考,父母家人对你的小脾气有着太多的忍让……考完了,别忘了他们为你的付出,别忘了感恩。

    考完了,多关心时事与社会。考前为了应试,很多学生进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做高考复习题的状态。不管那是一种折磨,还是一种奋斗,考完了,请打开视野,多关注时事与社会,要有一个年轻人的朝气与担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