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俊明:推动中韩关系迈上新台阶

来源:新华网 2014-07-03 09:17:39 责任编辑:李瑾

    习近平主席将于7月3日至4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韩国,对于推动中韩关系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韩两国都是地区重要国家,对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着高度共识。中韩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对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亚洲的一体化和发展振兴,进而为人类文明繁荣发展将做出重要贡献。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从国家顶层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紧密合作,并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是对韩国总统朴槿惠2013年6月对中国“心信之旅”的回访。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朴槿惠总统在双边多边场合4次会晤,2次通话。在两 国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的中韩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也让合作关系站在了很高的起点上。

    两国间紧密的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目前,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国、最大海外投资对象国,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第五大外资来源国,双方互为最大海外旅行目的地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这些成果的背后,惠及的是两国人民。旅游、留学生人数的持续攀升,就是最好的说明。中国中西部正在快 速发展,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打造,也将为韩国朋友提供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朋友越走越近,良言越说越亲。对于习近平主席的即将到访,韩国各界充满期待,并将其看作是中韩关系的“重要里程碑”。中方对此也高度重视,据悉,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将同韩方领导人全面总结中韩关系发展基本经验和重要成就,从战略全局高度规划两国关系未来。相信此次国事访问,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并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任俊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