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于治国:在铭记国耻中凝聚和平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7 15:21:2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介绍了中央档案馆在互联网上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的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李明华介绍,中央档案馆于7月3日起首次在官方网站发布铃木启久等45名日本战犯笔供(日文)及其中文翻译件的档案原文视频,以及战犯笔供摘要(中英文),每天发布1名战犯笔供,分45天发布完毕。(人民日报)

    每一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这惨痛的历史,每一个爱好和平的人都在谴责战争的暴行。可是,面对好战分子的挑衅、威胁,即使“爱好和平”的愿望再强烈也无济于事,因为,对好战分子的软弱、忍让实际上就是一种纵容。从7月3日起陆续在官方网站公布45名日本战犯笔供(日文)及其中文翻译件的档案原文视频,以及战犯笔供摘要(中英文),是反击日本右右翼军国主义的一记重拳。

    日本右翼军国主义对中国及其他相关国家的战争罪行罄竹难书,国际法庭已有公论。然而,安倍等右翼分子仍然一意孤行、倒行逆施,执意绑架日本国民,把日本拖向战争的轨道,已经引起邻国及全世界的高度警惕。

    中国人民一贯爱好和平,但是对任何战争也不会惧怕。对于日本军国主义丑恶行径,中国没有放弃任何机会予以反击。既然他们否认历史,那么,就让历史自己走出来,现身说法,让日本战犯向世界诉说自己的罪行,把他们的侵略、屠杀、掠夺等罪行一一摆到阳光之下,让全世界看清他们的侵略本质,看安倍还有何话说?

    爱好和平不意味着放弃战争,当战争不可避免,和平的力量必将以百倍的勇气予以反击。历次战争与和平的交替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其中的规律,和平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和平的力量时刻不能放弃抵制战争的努力。

    一个不敢面对自己历史的民族,必定没有出路,没有朋友,没有未来。日本军国主义在侵略战争中犯下的罪行、屠杀的生命、掠夺的财富已经永远被历史所铭记,为世人所警惕,更容不得自己随意篡改。

    今年是抗战爆发77周年,也是南京大屠杀77周年,中国政府今年年初将9月3日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7月6日,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和新华网共同筹办的国家公祭网正式上线。如此种种,揭露日本军国主义暴行的反击举措一步步升级,安倍政权不承认历史的谬误必将被一一揭穿。

    对安倍政权近期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每一个爱好和平的人们都必须高度重视。

    让我们一起铭记国耻,进一步凝聚和平力量,对日本军国主义时刻保持警惕,以更强大的和平力量坚决制止日本军国主义复活行径,以实际行动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