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李忠卿:惊闻95岁老人在敬老院烂掉小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0 09:46:30 责任编辑:霍骋远

    浙江安吉天子湖镇西亩敬老院虐待老人事件!配图中,孤寡老人左小腿只露出一截乌黑的骨头……其他老人家属看到,才送医治疗。照顾的阿姨说,天天看到的呀,医院没有床位啊,送到哪里去啊,等院长来说吧……(7月10日中国网)

    老人在敬老院颐养天年,因为衣食无忧,加之还有专人照料,享受晚年幸福应该不成问题,这也是敬老院最基本的职责。

    可并非每个敬老院都对老人关怀备至、照顾周到,浙江安吉天子湖镇西亩敬老院就很不靠谱,95岁高龄的老人,一般来说大多行动不便,身体状况堪忧,因此护理必须全天候的,一点也不能马虎大意,否则很难保证不发生意外。

    我们从图片上可以直观地看到,这名孤寡老人的左小腿只露出一截乌黑的骨头,立马让我产生视觉煎熬与不适。老人的小腿是在敬老院烂掉的,不仅有图有真相,而且还有声音,敬老院内的阿姨的一席话,更让我们深感震惊,既然天天看到老人痛苦不堪,直至烂掉小腿,为何就不积极送医施救?以医院没有床位为理由,企图逃避责任,这不是很荒唐吗?谁又能相信呐?

    老人在敬老院烂掉小腿,院方有虐待老人之嫌,如果平时对老人多加观察,细心照料,发现病情及时请医生会诊,不要说烂掉小腿了,即便脚趾甲出现病变,也会及时发现,及时得到治疗,病情何至于恶化到如今这个地步。

    可见,敬老院专伺照顾的阿姨有推卸不掉的责任,而院方的领导更有疏于管理的责任,我就纳闷了,敬老院阿姨口口声声没地方送医,可为何媒体曝光之后,老人就找到了医院,而且很快就能控制住病情呢?试想,如果早日送医救治,老人的小腿还会烂掉吗?

    敬老院条件差或许并不可怕,因为还可以动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而职业道德的缺失才是最可怕的。从某种程度上说,老人今天的残疾与院方护理不周有关,因此对这家敬老院的院长不能仅限于停职检查,还应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随着老龄化社会来临,每个人都有入住敬老院的可能,如果不能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下一个烂掉小腿的人很可能就是你,或许结局会更惨,这绝非危言耸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