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高民杰:新时期网络鸦片战争已然爆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5 14:48:3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周小平《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一文,近日引发网友热议。文章指出:美国组织职业写手日夜编撰着成千上万的文章和段子,通过美资背景控制的网络平台以及精心打造的导师、偶像和大V在中国社会广泛传播。灭偶像、毁信仰、反人类、反智、唱衰中国、先亡其史、瓦解公信力、打击幸福感、散播政治鸦片。九大绝招,以一般人想不到的手段、计策,招招针对中国,让人振聋发聩。(光明网)

    第一招:灭偶像。毁灭中国道德标杆,改树美国偶像。第二招:毁信仰。针对中华文明世庶信仰下手,毁灭祖先崇拜,改造为洋人崇拜,基督崇拜。第三招:反人类。大搞种族歧视,打击当代以及下一代中国人的自信心,维持中国人的自卑感。第四招:反智。传播伪科学,力推环保恐怖主义,打断中国工业化和科技进程。第五招:唱衰中国。第六招:先亡其史。全面诋毁中国历史,全面美化美国历史。第七招:瓦解公信力。第八招:打击幸福感。把中国人所关心的所有话题和领域用海量谣言全面抹黑。第九招:散播政治鸦片。

    网络缩短了时空的距离,大大加快了信息的传递.使得社会的各种资源得以共享。网络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可以有效地提高传统产业的生产效率,有力地拉动消费需求,从而促进经济增长,推动生产力进步。网络也为各个层次的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然而,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的强大让美国越来越惶恐,总觉得是中国威胁着它的安全,从而从各个方面抹黑中国,混淆视听。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进入中国,美国通过互联网对华文化冷战就从来没停止过。当我们每天在网上看到读起来妙笔横生,让人捧腹不已但是却带有明显抹黑、造谣和侮辱性的,能彻底摧毁中国人价值观的段子和文章的时候,当这些段子和文章在成千上亿的人群中飞速传播的时候,我们是否感觉到新时期网络鸦片战争已然爆发。

    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社会转轨转型,现代传播技术迅猛发展,都要求我们坚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这“三个事关”,指明了意识形态工作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道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意义。只有从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执政基础的高度,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我们才能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加强我国网络文化作战与防御体系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唯有如此才能凝聚正能量,实现中国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