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李忠卿:“吃不死人”,必胜客真的能必胜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1 09:36:52 责任编辑:霍骋远

    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20日晚间,上海市食药监部门表示,已经连夜行动查封该企业,要求上海所有肯德基、麦当劳问题产品全部下架。(7月21日《京华时报》)

    由于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再次陷入舆论漩涡,公众尝到了店大欺客的滋味,领略到了啥叫真正的“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对于国际知名大品牌,国民一直很放心地进行消费,很少发生过不愉快,因为工序就在那里,选料精细,操作规范,店面清清爽爽的,人员都是统一着装,显然都经过了正规的专业培训,尽管以前偶尔发生类似的质量问题,但是人家是大企业,诚信度又高,所以没人怀疑这些快餐店还会出问题。

    不过,这次媒体爆出的猛料不比寻常,其一,卷入这场风波的企业不是一两家,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无一幸免,事情的严重性绝非我们想象;其二,如果不是记者卧底暗访,这些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不法行为还会继续存在,没有人能查得清问题食品究竟起始于何时?其三,我们的某些执法、质监部门虽然采取了下架处理,但马后炮、亡羊补牢式的管理模式仍然饱受公众诟病。

    更让我们震惊的则是,在记者提出质疑后,某些工作人员甚至侃言:“过期也吃不死人”。一句话道破了天机,原来这些大品牌的连锁店就是这么个经营理念,因为这些过期变质的肉类被油炸之后,掩盖了某些假象,所以顾客吃了当时没啥感觉,至于何时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究竟与这些店家有没有关系,消费者一时还真的说不清,或许这正是问题长期存在的原因之一。

    用料不讲究,做法不靠谱,迟早要吃大亏,这是恒古定律,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也概莫能外,就这个德行,“必胜客”还能必胜吗?我看有点悬了。当然也包括了麦当劳与肯德基,因为这次不光是监管部门动真格的了,而且老百姓也对你们开始“零容忍”了。要不要对中国的民众道歉,你们看着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