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张金千:官微“乌龙”,疑云应该拨开

来源: 2014-11-11 14:26:41 责任编辑:霍骋远

    11月9日晚10点,甘肃张掖政法委官方微博突然发了一条“声讨”张掖市市委政法委宣传部副科长王兴河在婚姻期间,作风极不检点,与多名异性发生性关系,多次带异性回家过夜,并与她人非法同居。次日9点40分左右,这条微博突然被删掉。(11月10日《澎湃新闻网》)

    虽然微博发出后又删除,但是许多网友已经截图留证,大赞此次大义灭之举。甘肃张掖政法委官方微博曾在2013年当选为我国十大政法委微博之一,排名第四,是甘肃省唯一进入前十的政法委微博。而现在发出这样的一条微博到底是网友无聊盗号的恶作剧?还是官方微博的“自我举报”?

    笔者现在有疑问了,如果是网友无聊盗号,官方微博知道后删其微博,应该同时发出盗号声明此事,解释为何会有如此“闹剧”后再进行深入调查。官方微博说“王兴河确系张掖市综治办干部,现任宣传科副科长,日常主要负责张掖政法微博的维护工作。”至少现在证实了事件主人公的存在。

    10日17点52分官方微博说“2013年12月王兴河与前妻离婚,2014年4月与现任妻子办理结婚”。而又在当天23点20分官方微博又说“是王兴河个人在协商离婚过程中因夫妻双方矛盾引起,由其现任妻子利用手机侵入张掖政法微博发出”。这到底是解释还是掩饰?首先,王兴河4月刚结婚,11月就要协商离婚,妻子还愤怒的自爆丈夫通奸,其中一定有故事。

    再者,根据截图笔者发现当晚那条微博客户端显示为weibo.com,也就是说那条微博根本不是由手机发出,而是由电脑发出的网页版。为何解释错漏百出?实事真相还待进一步调查。

    现官员私生活在“聚光灯”下的时代,你的一言一行都被公众监视着,言行需谨慎,行为需检点,无论你在隐秘地做着什么事,可能很快地曝露在“聚光灯”。而作为有公信力的官方微博也需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让人轻易获取。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