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徐超:“全城吃面”用爱托举生命的希望

来源: 2014-11-11 15:01:57 责任编辑:霍骋远

    年仅两岁的幼童不慎跌入汤锅重度烫伤,高额的治疗费用让经营小面馆的家人一筹莫展。当地百姓得知后纷纷伸出援手,“全城吃面”帮助这一异地务工的家庭筹集资金,迄今已达38万余元。(《新京报》,11月11日)

    爱是人与人之间的牵绊,爱是人与人之间的链条,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是大爱无疆的表现。当幼童不慎被高度烫伤,当经营小面馆的家人一筹莫展,一场“全城吃面”的大爱运动将生存的希望延续,将爱传递。

    “全城吃面”是一场令人感动的运动。吃面是一种形式,助人为乐才是它背后的真谛。当自己有能力帮助他人之时,何乐而不为。吃面只是举手之劳,甚至是生活中的日常小事,但正是这样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成为了幼童及其家人的救命稻草。

    “全城吃面”是一场顾及他人尊严的运动。吃面的目的是帮助他人,但这种帮助却不是直接捐款,而是在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基础之上,对这家小面馆主人的爱的帮扶。关爱幼童的方式很多,但荆州市的市民选择了一种保护幼童家人自尊心的方式,既挽救了幼童的生命,由把保护了其家人的尊严。

    “全城吃面”是爱的传递。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年幼的孩子在病床上苦苦挣扎,当贫困的家人一筹莫展之际,正是全城市民手中的一碗碗面,托起了幼童生存的希望,为幼童的痊愈撑起了一片天空。

    吃面是一件小事,但这件小事却让我们看到了爱的光芒。守望互助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爱的表现。当人人用双手托起爱的天空,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