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华东杰:破除“涟漪效应”还需干部闯“三关”

来源: 2014-11-12 18:06:42 责任编辑:贾东亮

    近日,甘肃临洮县县长柴生芳在办公室睡觉时猝死,经法医鉴定,确定死因为:患睡眠重度呼吸暂停综合症,加之劳累过度,诱发心源性猝死。熟料,此事一处,一边是举着“临洮人民的好儿子”、“人民好公仆”等标语挥泪送别的群众,另一边却是网络上“畏罪自杀”、“吃喝嫖赌掏空身体”的讽刺甚至诋毁论调。如此的负面“涟漪效应”又是为哪般?(人民网)

    笔者认为,“一个巴掌拍不响”,出现类似正面案例后,之所以某些群众“不敢相信”,甚至“不愿相信”,从而引起负面“涟漪效应”远大于正面的现象,一方面,有某些群众造谣生事的可能,另一方面,党员干部也要从自身找原因。近年来,四风盛行,某些干部出现“走读”现象,置群众利益于不顾,只追求个人得失,从而引起群众不满,导致群众不信任,要破除这种现象,党员干部还需闯“三关”。

    拧紧信念的“总闸门”,过好“思想关”。 马克思说过:“古代国家灭亡的标志不是生产过剩,而是骇人听闻和荒诞无稽的消费和过度疯狂的贪婪”,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是否过硬,决定着日后的行动是否亲民,落实是否为民。习主席说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面对群众的考卷,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民心所望,施政所向”的信仰,如此,群众又怎会不信任?

    扎严作风的“篱笆墙”,过好“行动关”。 李克强说:“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我坚信,做人要正,为事要公,才能利国利民。”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对权力运行监督的舆论场无处不在,无所不包,要想破除负面评价的“涟漪效应”,要求党员干部敢于正视“最坏处”,学会解决“最难处”,争取获得“最好处”,亮出赶考的决心,拿出务实的行动,秉承着“衙斋卧听萧萧竹,盼是百姓幸福声”的情怀,真正成为行动的巨人,作人民的“好公仆”。

    明确服务的“终点站”,过好“落实关”。古语有云:“执政之道,忧无策,更恐有策而落不实。”十八大报告曾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群众是党员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服务的最终归宿,要真正赢取民心,要求我们过好“落实关”,时刻做好“乘除法”: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成绩除以十三亿都会变得很小。所以,要心中常以民为念,万事均以民为先,走得进百姓“心坎”,下的了民间“田坎”,降得下自身“门槛”,让利民行动地毯式推进,不留任何死角,如此,才能实现和百姓“鱼水情深”。

    前方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赢得民心不可能一蹴而就,实现梦想不可能一气呵成,要敢出“真招式”,敢亮“真功夫”,用实干当招牌,用实绩来说话,这样,才能破除“涟漪效应”,群众才会真心实意给出高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