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张瑞静:让申办冬奥会成为转变发展方式的推手

来源: 2014-12-04 11:03:17 责任编辑:贾东亮

    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举国关注。就河北来说,申办冬奥不仅仅是崇礼县的事,也不仅仅是张家口的事,应举全省之力,全力以赴,并且把握住这一难得的契机,借势冬奥,在冰雪中激发“热效应”。

    首先,要大力营造申办冬奥的氛围,强化对内宣传,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形成全省上下支持申奥、服务申奥、参与申奥的浓厚氛围。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全面提升居民素质。以申奥树形象、以申奥促开放、以申奥聚人气、以申奥增实力,在扎扎实实做好申奥各项工作的同时,把申办过程变成一个引进项目、吸引投资、加快发展的过程。

    其次,要借力冬奥,全面深化与北京的对接,把奥运经济打造成对接北京的“引爆点”,争取成为环首都新的发展增长极。要借申奥之势推动北京和河北的经济融合,加大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市场建设等方面的对接力度。

    最后,申办冬奥会,张家口市是直接受益者,应抓住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通过建设奥运级别的基础设施和创造世界一流的冰雪运动条件,大大提升张家口的冰雪产业,形成品牌效应和区域吸引核,实现张家口的休闲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从而也有利于展示河北良好的国际形象,增强河北的软实力和美誉度。

    总之,河北须把握住这次联合申奥的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下大决心和气力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顶层设计和动员基层群众相结合,把河北的优势和潜力、河北近年来各领域的发展进步向外界尤其是河北民众展示好、传播好,从而获得广泛的支持响应,形成万众一心、合力攻坚的局面,为推动申办冬奥工作、为实现河北绿色崛起夯实基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