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逯红亭:“照顾植物人妈妈“的底慧敏义感动天

来源: 2014-12-22 15:36:5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她叫底慧敏,是郑州师范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刚刚开启的大学生活并沒有给她带来多少新奇。在别人玩手机、刷微信的时侯,她满脑子里只有“母亲”两个字。那个没有窗户、照不进一缕阳光,异味扑鼻的出租屋内,植物人母亲等着她照顾。这让底慧敏很忙碌,很艰辛,也很温暖。她说:“每天能看到妈妈,和妈妈在一起,就是好的”。虽然床上的妈妈,无法言语,也不能动弹,但依旧能够注视着女儿和儿子……(12月22日大河网大河报)

    底慧敏照顾植物人妈妈的动人事迹感动了我们,作为90后的她在母亲受伤成植物人后不离不弃,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年轻一代勇于担当,让我们在感动之余为她点赞:底慧敏,你孝母求学的事迹值得学习和赞扬。

    俗话说“乌鸦尚有反哺之义,羔羊也有跪乳之恩”。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是难以割舍的:当医生和亲友劝底慧敏放弃对植物人妈妈治疗时,她拒绝了,怀着回报母爱的感激之情毅然担起照顾母亲的重任。其难能可贵的精神,读来令人为之泪下。

    面对底慧敏的动人之举,我们政府和社会应该积极伸出援手,对她那怕是点滴的帮助都是极其重要的。同时,呼吁相关部门和社会救助机构关注并热心帮助她,因为她是我们社会的中坚、亦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政府相关部门应该积极启动“大病救助”机制,制定相关的救助措施给予应有的帮助。社会慈善机构更应该及时伸出热情的双手救助底慧敏。因为在她的身上让我们看到了担当,她的行动更多地为社会显现出正能量!

    白首孝母的底慧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是更是我们社会的脊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