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居安思危,戒奢以俭

来源: 2014-12-29 16:54:30 责任编辑:贾东亮

    不论哪个朝代,“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总是被看作持家立业的根本,安邦定国的保证,一种应该代代相传的美德。然而在当前社会,存在着一种不好的风气,那就是吃饭摆场面、比阔气,挥霍浪费的现象大量存在。要刹住这股邪风,重树艰苦朴素的观念,就必须从自身做起,充分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大力倡导“节约粮食为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社会道德风尚,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刹住铺张浪费邪风必须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资源危机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节约资源的紧迫感,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从自身做起、点滴小事做起,从餐桌开始,在生活中节约每一粒饭、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不攀比、不爱慕虚荣,杜绝铺张浪费,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践者。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切忌“雷声大、雨点小”,浪费之风一定要一刹到底。要广泛宣传节约理念,身体力行,影响和带动家人、朋友及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到节约行列,营造“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推动者,同时强化民众对爱粮节粮的认识,进一步引导每个公民都树立科学的消费观念,让涓涓细流汇成珍视资源、反对浪费的潮流,从而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抵制浪费,人人有责,需要每个人都扛起节约的大旗。让我们回归常识、回归传统、回归理性,真正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使厉行节俭蔚然成风。(史冀雯 刘艺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