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石:积极作为,杜绝“慵懒散拖”

来源: 2015-01-03 09:08:36 责任编辑:霍骋远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积极深入基层,接地气。干部“走基层、接地气”,是消除“最后一公里”梗塞,破除为民服务“隔山打鸟”,袪除党员干部“庸懒散拖”的一剂良药。

    笔者认为,“走基层”中,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走、带着问题走、带着责任走、带着行动走,把基层的每一步走实走细。

    带着感情而去,方能用心走。感情才是干群关系最好的“粘合剂”,宜宾县把“结对认亲、加深感情”作为走基层的“敲门砖”,开展“百名领导结远亲”“党员干部结穷亲”活动,用真情作“试金石”,把真情融入在基层的每一段路上,内化在为民排忧解难的每个细节。由此得到的是群众的信任,对干部工作的支持,真情走出了干群的鱼水深情。

    带着问题而去,才不会入岔道。干部“走基层”,并非走马观花,或者到基层呼吸新鲜空气,舒活筋骨,而是要为群众解决实在问题。宜宾县把“问计问需,知名为民”作为走基层的“金钥匙”,把“走基层”作为了解群众掉以所思、所想、所盼的契机,掌握群众的需求,从而为政策制定,服务内容的确定,提供依据。

    带着责任走,方能敢于担当。责任是干部服务的“催化剂”,能促使党员干部摆正自身位置,突出岗位职责,以勇于担当的态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党员干部必须给自己加码,面向群众作出承诺,带着承诺,在基层做好服务工作,以实际的成效让群众满意。

    带着行动走,才能将目标化为现实。说一千,道一万,归根到底,要落实在行动上。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把干部“走基层”常态化,要干部开展日常工作,服务为民,从而让党员干部的身影常在基层,干部的脚印常留“田坎路”,达到工作在基层做,劲在基层使,工作业绩在基层体现的氛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