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嫱:纪委暗访,岂能一跑了之

来源: 2015-01-03 09:08:36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重庆市南川区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活动,查处十起典型案件、猛药整治庸官。(重庆青年报)

    乍一看,民众不禁为这一“治庸”的举措拍案叫好,也有不少网友为重庆纪委官员的敢作敢为点赞。但是,接下来媒体记者对重庆纪委官员进行的专访却让人哭笑不得。——“‘平时出去暗访时,我们总是便服加运动鞋,一遇事就跑,实在不行就只能掏纪委的工作证了。’12月22日,南川区纪委常委汪自力平静地说,工作组不怕打击报复。”

    既然“不怕报复”还很“平静”,为什么“一遇事就跑”呢?既然“实在不行还能掏纪委的工作证”,那么你还跑什么呢?你这一“跑”,“跑”的可就不是“人”了,“跑”的将是监督的“底气”和履职的“正气”了。

    监督执纪问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是党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力。我们明查也好,暗访也罢,我们是在履行职责,面对违纪违法的人和事时,我们应该底气十足、字正腔圆地大喝一声——“我们是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是在监督、在执纪!”,而不该一“跑”了之。

    常言道“邪不胜正”,如果在监督执纪的过程中我们都不能大义凛然、铁面无私,那么,那些“宵小”之辈岂能正视你的存在?你怎能在“虎口”上“拔牙”?到时恐怕连那些“小苍蝇”也会无视你的存在而没日没夜地“嗡嗡叫”!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就算不小心被“毒蛇”所伤,也不能退缩,而是宁可自断一臂,也要拔掉它的“毒牙”,击中它的“七寸”,将它斩断,岂能一“跑”了之,让它再遗害“苍生”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