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亮:干部作风建设必须“抓常、抓细、抓长”

来源: 2015-01-11 11:12: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对于官微公布内部干部作风不检点一事,新浪认证微博“张掖政法委”10日午间发布消息称,此微博的日常维护正是涉事者王兴河本人负责,组织已依法对其展开调查。官微同时转发王兴河个人的长微博说,此前微博消息发布属个人行为。这条发布在“张掖政法委”官微的微博现被删除,但内容却被网友截图和转发,引来网友热议。(新华网兰州11月10日电)

    切实加强党的干部作风建设历来是我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生动实践,成效显著,取得重要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四风”得到遏制,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刚性约束和长效机制初步形成,党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那么,“张掖政法委”官微自曝自家干部不检点之事,不论真假,不论是否为涉及者王兴河之妻所为,起码说明涉世干部没处理好“家事”,没管护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官微”;也说明党的干部作风建设远未结束、正无穷期。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暂告一段落后,一些干部不良作风有所反弹,变换花样,更加隐蔽,有的干部美化自我、掩饰问题;有的欺上瞒下,捞取个人好处;有的拉关系,搞“小圈子”;有的投机钻营,做虚功,谋私利;有的说假话,专空谈,不干事,还对干事者说三道四川 有的滥竽充数,尸位素餐,不做事,白吃饭;有的混迹官场,不谋事,只谋人;有的上班迟到,早退,中间办私事,有的守着电脑打牌,打游戏,混天度日;有的拉帮结伙搞小团体,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对这些不良作风必须坚决遏制,坚决纠正,绝不放纵。

    党的干部作风的好坏影响和决定着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反映和体现着党的作风。党的干部作风的好坏关乎人心向背,我们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有效措施长效化、常态化,坚持不懈把干部作风建设搞好,把不良作风反弹势头遏制住,以党的干部的良好作风,树立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以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推动形成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常言到“针尖大的窟窿透过斗大的风”、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党的干部身为公职人员,有些事情看似小事却影响巨大。如一个副科长行为不检点,会导致群众对其本人和所在单位有负面看法,甚至会对整个干部队伍有负面看法。一名领导干部不当言行,会导致矛盾激化,干群关系紧张,甚至会引发群体性事件。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人民群众是我党事业发展的根基,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首要力量,是历史的创造者。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心有敬畏,行有规矩,要“吾日三省吾身”,牢记党规政纪,干干净净为民做事,改进作风,使广大干部成为群众贴心人。

    建设好干部作风不是一蹴而就、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习近平指出:“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是一项长期任务,解决作风问题是一项经常性工作,必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干部作风建设,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使党风政风更加清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