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小官巨腐,苍蝇也不能忽视

来源: 2015-01-11 11:12: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调研员、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上亿元,黄金37公斤,在北京和秦皇岛等地房产手续68套,贪腐程度令人触目惊心。(新闻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中央反腐力度的加大,一批贪污老虎不断浮出水面,这些老虎让我们看了眼界,没想到苍蝇们的贪污能力也真不可小觑呀!今年以来,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截至10月底共立案14808件,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238人。一批“小官巨腐”案件也被查处。这些案件中,有的市车管所数十人大肆受贿数千万元,有的市交警支队长受贿超千万元,有的市人社局干部监管不力致使医保基金被骗取近2000万元,甚至有村干部利用协助征地时机受贿百万元。这些案件揭开了小官巨贪的面纱,面纱背后他们丑陋的嘴脸让我们感到震惊。一个小小的科级干部竟然能够敛财上亿,房产近百套,黄金近半百两,即使这些不义之财按天算也不是小数目呀,看来这些干部天天不是在干工作,而是天天数钱(不义之财)。苍蝇贪污腐败的能力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估计也大大超出了中央的想象。“老虎苍蝇一起打”,看来中央的决定真是英明。

    谁给他们的胆量呢?通过什么方法贪污的呢?这对于我们来说可能都是疑问,但没有疑问的是这些钱都是纳税人的钱,从别人的口袋“偷”出来装进了自己的口袋。干部的权力本是人民赋予的,他们的职责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百姓谋福祉,可是他们都干了些什么呢?利用人民的权利搜刮民脂民膏,让百姓叫苦,自己却富的流油。钱本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呀?

    越是基层的干部,离百姓越近,贪污的影响也就越恶劣,百姓会认为基层干部都这样,上面的干部就更不用提了。基层干部贪污腐败,让百姓更痛恨,因为他们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干部,他们就像大家庭中的主心骨,结果主心骨叛变了,让家庭如何撑得下去,家庭毁了怎能不让人痛恨呢?一粒老鼠粪坏了一锅粥,他们的贪污腐败的影响不仅仅局限在百姓对他们失去信任,更坏的影响是百姓对所有的干部都失去信任,所有党员干部的形象受损,使政府的公信力大打折扣。因为他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是他们自己,更是整个干部队伍,真可谓是祸国殃民。

    反腐不是针对某一干部而言,不是针对某一层次的干部而言,而是所有的干部。不官官大官小,不管敛财多少,那都是贪污。我们必须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做到“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零容忍来严惩腐败,让他们没有藏身之地,让他们没有生存的空间,在党员干部中树立反面典型,让所有干部都能以此为戒,还百姓一个朗朗乾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