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凡:“红毯书记”走红背后是官欲膨胀

来源: 2015-01-11 11:12: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晚消息,江苏省徐州市副市长李连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2014年11月16日,来源:京华时报)

    李连玉,徐州市副市长,曾被叫作江苏"红毯书记",曾因参加十七大,受到相关单位和群众的夹道欢迎,并有幸踏上近50米的红毯,制造了吸引全国网友眼球的“邳州市委书记返乡事件”。然而,这位“地毯书记”的官运却不长, 目前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探究李连玉的从政之路,不难发现,他今天的结局也在情理之中。

    为官之道在于清正廉洁,在于淡泊名利。利益和名气可以说是政界的两大毒瘤。自十八大以来,因贪污受贿落马的官员不再少数,不论李连玉是否涉嫌贪污受贿,仅从他接受群众“热烈”欢迎的情况看,他自身还存在着讲排场的形式主义作风。“热烈隆重”“人山人海”“场面几乎失控”,这是一个市委书记该享受的待遇吗?为什么李连玉会受到如此高级别的待遇?是做出了特殊贡献还是授意而为之?在中国历史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伟人并不少,又有几个如此张狂,如此大讲排场?相反,往往是一些小人一朝得势,便忘乎所以,肆意挥霍,歌舞升平。

    近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依法治国之道,反对“四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始终不变的核心。在如此大背景下,某些官员仍不反躬自身,任其官欲日益膨胀,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可谓是顶风作案,自断官路。

    当官不为名和利,方能官运亨通。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才能拥得了安宁,只有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得的到百姓的由衷赞誉,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