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妈妈治病 14岁男孩石家庄街头跪地乞讨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5-01-14 15:34:14 责任编辑:霍骋远

    “求求叔叔阿姨,救救我妈妈,我不想失去妈妈……”1月9日,一个小男孩在石家庄街头跪地乞讨。这个孩子名叫辰辰(化名),今年14岁,来自河北省临城县一个小村庄。因妈妈患白血病,家中已欠债20多万元,他和姐姐曾因没钱交学费一度双双辍学。如今,他的妈妈治病无钱接续,为了能留住妈妈,他走上省会陌生的街头给妈妈乞讨救命钱。

    为救妈妈上街求助

    去年9月,辰辰因妈妈尹会巧患白血病面临辍学,经本报报道后,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重返校园。4个月过去了,尹会巧的病情一直靠化疗控制,几天前再次到省二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接受为期一周的化疗,辰辰坚持请假跟爸爸来医院照顾妈妈。

    从2013年12月份确诊白血病以来,尹会巧治病已花去40万元,家里的积蓄早已花光,还欠下20万元债务。一年多来,辰辰的爸爸梁志杰没少为筹钱的事犯愁,因妻子生病,他也不能外出打工,连几亩薄田的产出也变成医药费。焦急,无奈,这个农村汉子常常暗自垂泪。

    家里的一切,小辰辰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虽然他不知白血病是一种怎样的病,但知道不能失去妈妈。为筹钱给妈妈治病,他决定走上街头求助。

    孝心感动行人

    自小长在临城小村庄,辰辰只来过石家庄两三次,省会繁华的街头,对他而言是那么陌生。

    听到儿子的决定,梁志杰坚决不同意,怕幼小的儿子走丢,也怕遇到坏人。但辰辰只想着怎样给妈妈治病,他倔强地对爸爸说,“爸爸放心吧,我不会乱跑的,有事会找警察。”

    从医院找来一块纸板,写上“妈妈得了白血病,现就治于省二院……我不想失去妈妈,我不能没有妈妈。”再带上妈妈的诊断书和病历,1月8日,辰辰从省二院坐公交车来到繁华的新天地商场前,独自直面陌生的街道,恳求一张张陌生的面孔……

    5元,10元,50元……在辰辰渴望的眼神中,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变得那么温和,许多人轻轻地把爱心款放到他身旁的红色小袋子里,生怕打破了孩子幼小的自尊,还不时有人上前安慰,鼓励他妈妈会好起来的,还有人发微博号召更多人来帮助他。

    两天讨得千余元

    1月9日,辰辰上午9时从医院出来求助,直到记者14时在街头见到他时,他滴水未进,并不时咳嗽。由于前一天在寒风中跪讨太久,他发烧了,仍然坚持出来。因为他坚信,要到钱了,妈妈就能治好病,能陪他一起长大了。

    据了解,连续两天的街头求助,辰辰共收到好心人爱心捐款1100元。虽然这些钱对他妈妈治病来说微不足道,但他告诉记者,“能够为妈妈输一袋血了。”辰辰说,他想去打工,但年纪太小没人用他,不过只要有一点希望,他就要救妈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