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宝虎:讳疾忌医为哪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6 16:01:30 责任编辑:霍骋远

    红网长沙县站1月12日讯 最近经过长沙县东六路,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两侧的围挡公益广告满是廉政漫画,为吸引眼球,内容多为揭露官场腐败,但“讽刺味”过浓。相关部门表示,该广告将被重新喷涂。

    廉政漫画且公益,理应受到大家的欢迎,但因为“讽刺味”太浓,竟然将要被重喷涂。这是玩的哪一出?

    十八大以来,反腐的力度是越来越大,廉政的局面越来越好,百姓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我们知道,良好局面的形成,完全是纪委发力、群众支持的结果。群众的支持形式之一,就是用喜闻乐见的漫画表达心中的所思与所想。漫画,自然是有歌颂有讽刺。歌颂,是为了向善;讽刺,同样是为了向善——去掉病腐肉,才有健康身。

    对于这样的漫画,但凡有正常意识的人都能够接受并表示欢迎,县城管执法局广告亮化办负责人却说:“内容过于负能量,易引起群众对政府的反感。”他们究竟需要怎样的“正能量”,他们又如何定义“负能量”?

    看漫画,假发票、涂改发票、重复报销的发票,还有内外勾结签的阴阳合同,虽然不能说会集中在一个单位、一个人身上,这些事儿也确确实实曾经发生过或者说正在发生着。既如此,又怎可说是“负能量”?而“贪污腐化,害国害家”八个大字无论如何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警示,根本无需遮挡、无需担心。如果真的有担心,那是心中有鬼者才担心。

    可以这么说,之所以有些贪腐问题曝光后让人惊讶不已不敢相信,连呼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就是因为有一段时期部分人学习了蔡桓公的讳疾忌医之策,忽视问题甚至遮盖问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沉疴缠身也并非一日之故。想要健康身,除了发病后的小手术、大手术,还需要平时积极有效的运动来保健——出力流汗红脸再排毒。而长沙县准备“联系一家广告公司重新喷涂,内容改为正面宣传”纯属讳疾忌医之举,理应受到批评并及时加以制止。

相关新闻

湖南长沙县反腐漫画重新喷涂 称负能量过浓

2015-01-15 12:10:00

东六路(特立路至滨湖路段)两侧围挡公益广告,内容多为揭露官场腐败。虽吸引了路人眼球,但内容过于负能量,易引起群众的反感。原标题:长沙县重新喷涂一公益广告 称反腐漫画负能量过浓

长沙街头现反腐败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图)

2015-01-15 08:59:19

1月14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长沙市星沙东六路与特立路交汇处,在一个工地围挡墙上看到有揭露腐败的漫画。潇湘晨报记者发现,路段两侧的贪腐漫画的围墙内都是久未动工的工地。围墙上讽刺官员拜金的漫画。

全国廉政漫画展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2015-01-09 14:33:46

  为期5天的全国廉政漫画征集活动暨勤廉成语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我市展出以来,全市134个单位共计2000余人进行了观展。

法杂志社遇袭案现惊人巧合 最新漫画曾预言恐袭

2015-01-08 14:20:21

一直到1月底都来得及祝贺新年……”。”  法国总统奥朗德已赶到枪击现场。据最新统计,这起恐怖事件已造成12人身亡,其中有两名警察。(记者 王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