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街头现反腐漫画 城管称过于负能量将其遮盖

来源:红网  2015-01-16 16:03:24  责任编辑:霍骋远

    红网长沙县站1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盛磊通讯员周天翼)最近经过长沙县东六路,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两侧的围挡公益广告满是廉政漫画,为吸引眼球,内容多为揭露官场腐败,但“讽刺味”过浓。相关部门表示,该广告将被重新喷涂。

    记者看到,其中一幅漫画画有一名机关财务人员,坐在一张U型桌前,桌上摆满各类发票、合同,有假发票、涂改发票、重复报销的发票,还有内外勾结签的阴阳合同等,揭露官场一些做账黑幕,而旁边写有“贪污腐化、害国害家”八个大字。其他诸如官场如何索拿卡要、权钱权色交易等比比皆是,但并未署名是何人何单位所宣。

    “乍一看以为是廉政文化墙,但形式表达过于直接,讽刺过头。”县城管执法局广告亮化办负责人介绍,东六路(特立路至滨湖路段)两侧现为待开发的荒地,按规定必须设置围挡墙,有人利用围挡墙发布公益广告,出发点可能是宣扬廉政文化,但内容过于负能量,易引起群众对政府的反感。

    该负责人提醒,如有部门和单位要发布公益广告,须经城管部门审核,内容必须积极正面,弘扬传统文化或传播文明正能量,“我们已经联系一家广告公司重新喷涂,内容改为正面宣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