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撩包袱 揭宋丹丹不上春晚的遮羞布

来源:华声论坛 2015-01-27 08:49:19 责任编辑:李瑾

近日赵本山宣传电视剧《不是钱的事》时,曝出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并透露宋丹丹近年退出春晚的“内幕”。

赵本山称:“当时自己就爱现场加词改词,哪句话感觉好就会现场改了,这样宋丹丹就接受不了了,我一改她就不好接了,也忘词了。所以现在也不敢上春晚了。”赵本山表示每次上台之前宋丹丹都对他说“祖宗啊,千万别加词改词啊”,之后再合作就很少改词了。

赵本山这段话也算是对宋丹丹前期说的和赵本山几乎没有联系的话一次回应。与宋丹丹疑似撇清关系的话语相比,赵本山此次的回应算是充满了智慧的反击,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宋丹丹不念旧情,在赵本山“风语飘谣”之际,上演了一场世态炎凉的人情冷暖剧,无疑让谣言焚身的赵本山,在困惑之际能够认清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什么是临时拼凑的《老伴》多么不靠谱。

以前老以为宋丹丹不和赵本山合作上春晚,以为宋丹丹是嫌弃人家赵本山品味太差,小品内容庸俗,言辞粗鄙,趣味低下 ,不想屈尊与低劣作品乃至糟粕艺术为伍,但是细细看看也不是那回事,如果是宋丹丹嫌弃赵本山作品有问题,也不会和人家老赵连上6年春晚,赵本山在会忽悠,宋丹丹也不可能香臭不分的拿自己的高雅品位和赵本山“同流合污”何况高雅的艺术是不容玷污的。

宋丹丹曾上了10年的春晚,6年是和赵本山搭档。由她表演的《懒汉相亲》、《超生游击队》、《昨天、今天、明天》等小品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她与赵本山的“山丹”组合更是获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可。但是,近5年来,宋丹丹对春晚表现得十分抗拒,不止一次对媒体说以后再也不会上春晚了。

宋丹丹为什么不上春晚?作为春晚的老面孔,宋丹丹表演的春晚小品,不但笔者喜欢看,相信大家也有印象深刻。春晚的大舞台是很多艺术家趋之若鹜的地方,但宋丹丹离春晚舞台渐行渐远是不争事实。曾经有网友说,“宋丹丹什么家庭出来的,什么文化背景!她从心底就瞧不起老赵这种一身土腥味的碴子”事实也并非如此,6年春晚舞台说明宋丹丹已接了地气,对赵本山这身“土腥味”的碴子并没有抗拒。宋丹丹不和赵本山真正不上春晚的原因,也越来越清晰。

早在2012年赵本山就爆料称;宋丹丹退出春晚内幕”不敢改词反应慢。作为一名演员,临场反应至关重要,也考验一名演员的应变能力和才艺水平,赵本山作为小品泰斗,这么一句点评,除了对合作搭档的不满意外,也无形中黑了宋丹丹一回,等于告诉大伙宋丹丹在表演上缺乏灵活机动能力。赵本山罪该万死,把合作6年的搭档几斤几两的底都曝出来,也难怪“山丹丹”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宋丹丹说很少和赵本山联系了。

昨天有很多媒体又老生常谈,又在炒赵本山曝宋丹丹退出春晚内幕,再次强调宋丹丹随机应变较差。一时间赵本山又称为热门话题,看来处在“谣言”漩涡中的赵本山大叔,开始冬眠后的苏醒;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开始反击,揭一揭《老伴》宋丹丹不上春晚的遮羞布,原来如此!

(作者网名:清哲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